为难加工材料加工技术提供解决方案

作者:乔宇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4-08-26
分享到
2014年7月26日,由国防科技工业难加工材料加工技术研究应用中心,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主办,慧自得市场营销策划(北京)有限公司承办的航空航天难加工材料加工技术研讨会隆重召开.


航空航天难加工材料加工技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2014年7月26日,由国防科技工业“难加工材料加工”技术研究应用中心、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主办,慧自得市场营销策划(北京)有限公司承办的“航空航天难加工材料加工技术研讨会”隆重召开。

《“十二五”高端装备制造业产业发展规划》指出将重点加快推进大型飞机研制,大力发展系列支线飞机、通用飞机和直升机的制造,重点突破发动机重要机载系统和关键设备的研发。由此开辟了航空航天领域巨大的市场空间,有专家预测,到2025年,国内航空运输飞机拥有量将达3900架,其中大型客机2000架,这将使中国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航空市场;从大飞机前期的研发费用到生产能力建设,再到产品最终投放市场,相关投入总体上将超过2000亿元。

同时,航空领域创新周期快,在五年左右的时间,便有一批新的制造技术投入到应用当中。因此,对于制造业而言,只有跟上世界航空产业新技术的应用和升级,提高核心竞争力,才能融入到世界航空制造体系之中。而且,航空制造业具有极大的特殊性,众所周知,目前的航空领域正向轻量化方向发展,难加工材料的比例在飞机零部件中越来越高。这使得航空零部件的成本变得更加高昂,任何的加工不当、效率低下、质量问题都会导致很严重的后果,因此,航空制造业对制造工具和手段有着非常高标准的要求。

在航空航天难加工材料加工技术研讨会上,在国防科技工业难加工材料加工技术研究应用中心主任徐九华教授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电学院李亮教授的倡导下,世界知名的机床、刀具、系统、软件、切削液供应商同与会的来自17家航空航天企业的近40位技术骨干展开了广泛深入的讨论,话题主要集中在高性能的机床设备及解决方案、高效耐用的切削刀具、智能化的控制系统、适应性的数控程编技术、稳定的冷却润滑技术、精微加工的特种加工设备。

德马吉森精机中国航空航天行业关键客户经理孙慧利先生就DMG MORI的机床产品及典型加工零部件做了应用案例分享;瓦尔特全球能效中心航空航天行业经理Jim Dale先生从刀具角度,为与会者介绍了刀具的全面解决方案;约翰内斯.海德汉博士(中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张兴全博士对航空航天领域面临的挑战与需求进行了充分的分析;Delcam中国总部技术总监翟万略先生以“软件智能夹具与自动化生产”,展开了针对CAD/CAM在航空航天领域典型应用的阐述;恒轮机床资深专家顾海龙先生就HELLER径向进刀系统、HELLER新型的铣车复合加工、五轴重切削、空间的重切削以及四周加工的重切削应用五个方面,阐述了HELLER在航空航天领域复合加工和重切削方面的优势。

全天的研讨会在激烈的讨论声中结束,与会者针对演讲嘉宾的发言内容,再结合自身的加工现状,提出了很多具有针对性的问题,与所有供应商及同行进行了深度探讨和交流。虽然一天的会议安排得很紧密,但很多与会者还表示意犹未尽。国防科技工业难加工材料加工技术研究应用中心主任徐九华教授对研讨会也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出于航空航天领域的特殊性,很少有机会能把该领域如此多核心企业召集到一起,并找到共性问题做集中解决。此次以难加工材料的加工解决方案为主题的研讨会,定位非常成功,为供应商和使用方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交流平台,不仅解决了很多实际加工问题,并展示了航空航天制造领域未来的发展热点和前景,起到了很好的引导作用,这一活动非常值得延续下去。”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