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先进装备制造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9-04
分享到
新疆先进装备制造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乌鲁木齐成立.今后,区内外先进装备制造企业和部分科研院所、高校将抱团发展,提升该产业的核心竞争力

新疆先进装备制造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乌鲁木齐成立。今后,区内外先进装备制造企业和部分科研院所、高校将抱团发展,提升该产业的核心竞争力。

目前新疆已初步建立以输变电装备、新能源装备、石油机械等为主的装备制造产业体系,部分领域和产品已达到国内外先进水平,具有较强的竞争力,但目前仍存在产业规模不大、技术创新能力不强、基础工艺及零部件配套能力弱、各类人才缺乏等问题,尚不能满足新疆新型工业化发展的需要。

据介绍,成立该战略联盟,是希望借助这一创新的产学研合作平台,打通产业技术创新链条,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支撑和推动新疆装备制造产业快速可持续发展。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