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的后置处理

发布时间:2014-10-08
分享到

在用数控前置处理软件生成任何类型的刀具轨迹之前必须给软件输入机加工所需的参数,输入哪些参数取决于以下几个因素:(1)能提供插入刀具轨迹语句的数值;(2)能提供数控前置处理生成刀具轨迹所需信息;(3)能提供多项选择为系统处理的信息。不同的机床所需输入的参数各不相同,表1列举了四种铣削中常需设定的参数:选择合适的加工参数后,在屏幕上指出待加工零部件的加工位置,数控前置处理软件将自动生成机加工时的真实刀具轨迹,就可以(1)用软件的编辑功能校核并修正该刀具轨迹;(2)与别的刀具轨迹组合成复合刀具轨迹CompositeToolpath;(3)转换成后处理语句。如图5所示即是平行分度凸轮的加工刀具轨迹:刀具轨迹生成过程的同时建立了刀位文件CLFILE,并可开始着手数控后置处理了。图6就是左图的刀具轨迹所生成的刀位文件一部分。

数据后置处理将CL文件转换为机械加工用的APT数据。对于多数数控机床来说,从车床到五轴连动加工中心,利用本软件可快速生成、并修改、维护机加工用的后处理程序,它是连接刀具轨迹、切削刀具定位文件的,并产生和机床之间的接口。适用于卧式/立式车床、冲床和火焰切割机、钻床、铣床、三坐标四坐标加工中心、五坐标连续加工中心。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