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精工实现TC16钛合金紧固件连续冷镦成型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10-11
分享到
近日,航天精工有限公司某航空型号用TC16钛合金紧固件制造工艺创新项目取得重大突破

近日,航天精工有限公司某航空型号用TC16钛合金紧固件制造工艺创新项目取得重大突破。在原TC16钛合金紧固件热镦成型制造工艺的基础上,航天精工通过技术升级,成功实现了某航空型号用TC16钛合金紧固件连续冷镦成型,这在国内尚属首次,对消除产品热镦工艺存在的过热、过烧风险,保证钛合金紧固件产品的质量稳定性,提高生产加工效率具有重要意义。

由于原TC16钛合金材料的塑性变形能力不能满足连续冷镦的需要,此前,国内紧固件制造企业一直采用热镦成型的加工工艺生产航空型号用 TC16钛合金紧固件,这种加工方式仅热镦工序就需要经过断料、车削、加热、镦制等多道工艺流程,生产效率低,且材料在加工过程中还存在着过热、过烧等质量隐患。为保证产品质量、提高生产效率,航天精工与中科院金属所合作立项,针对原材料性能和镦制技术开展工艺创新活动。经过努力,航天精工利用研制出的新型冷镦用TC16钛合金盘圆丝材,在国内首次成功实现了TC16钛合金紧固件连续冷镦成型。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