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行业发展几大趋势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10-23
分享到
近日,位于伦敦的英国普华永道国际会计事务所(PWC)对一百家制造企业进行调查,并作了相关的分析报告

近日,位于伦敦的英国普华永道国际会计事务所(PWC)对一百家制造企业进行调查,并作了相关的分析报告。调查总结了之前3D打印技术的发展,以及对3D打印技术的发展做了几个方面的推测。

据PWC调查,发现超过三分之二的制造企业或多或少地采用了3D打印技术。

在实际制造应用中,有些在传统制造(减材制造)无法完成时,才会采用3D打印技术;有些企业使用3D打印技术制作成品。企业使用3D打印技术制造的方式不同:有的在产品初期;有的在产品制成时。据PWC称原型机制造是驱动3D打印技术被采用的原因,未来3D打印技术还是会广泛用于原型机制造。

据PWC调查显示,新兴的3D打印机市场将会被低成本、高质量重新定义。

在过去的一年中,一个新的3D打印机类别出现,这种3D打印机具备较高的品质以及不断降低的成本。这些3D打印机的出现得益于致力于以用低成本、高技术研究 3D打印机的生产商、研究机构或者个人。比如:FSL 3D以及Formlabs等推出的3D打印机剧本较高的打印分辨率、较高的打印精度,且采用立体光刻技术,但是价格却控制的几千美元。

据调查,3D打印机的机身结构更多采用笛卡尔坐标或者三角形结构。

3D 打印机的机身结构将更多采用笛卡尔坐标或者三角形结构。这预示着3D打印机的结构将会变得更加简单、操作更加便捷。我们知道,现有3D打印机需要定期进行保养,如:对打印头进行清洗、适当平整打印平台等。而未来3D打印机发展趋势将会减少人工维护。目前,MakerBot生产的3D打印机已经采用内置摄像头对打印过程进行实时监控。据PWC预计,未来3D打印机将会更多采用3D打印机自身的反馈系统,以实时监控3D打印的过程,并且适当等自动增加干涉。而这些特征将会提高打印过程的可靠性机稳定性。

据调查,3D打印机所采用的材料将会大量增多,而这些材料将会具备不同的特性。

在可用于打印的材料发展过程中,3D打印技术的研究将更多的去突破自身的局限。例如3D打印更多的嵌入型部件:电池、电子、传感器等等。

3D打印技术正在突破自身的束缚。这其中包括市场的束缚、材料的束缚、操作复杂的束缚。正在努力地成为大众化的消费品。在未来,3D打印机将会以低成本、高品质、实用性强的姿态飞入寻常百姓家。当然这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我们在期待。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