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控切割机工作台面对切割精度影响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11-14
分享到
数控切割机的工作台也就是置放切割钢板的工作面,一般在企业生产应用中,我们需要根据切割材料的厚度适当的调节工作台面高度以及割炬升降行程,

数控切割机的工作台也就是置放切割钢板的工作面,一般在企业生产应用中,我们需要根据切割材料的厚度适当的调节工作台面高度以及割炬升降行程,在保证切割割炬能有效降低至钢板面的同时最好的形成切割割缝效果。这类数控切割机设计中最为国内企业所熟知的就是台式数控切割机。

台式数控切割机指的是出厂的时候切割机与工作台合为一体的台式切割机。当然任意一款数控切割机在切割过程中都有工作台,但除了台式数控切割机外,其他的所有机型的工作台都是由用户自己制作的,数控切割机销售厂家只提供图纸和技术支持。本文由武汉嘉倍徳科技生产部编辑整理,主要就数控切割机工作台面对切割精度影响予以说明。

一、数控切割机工作台面特性

首先,台式数控切割机的切割效果好不好,并不是单一的由切割机本身决定的。它关系到很多方面,包括主观因素和客观因素。数控切割机的工作台作为设备设计的重要构成,对切割质量的影响也是不容忽视的问题,嘉倍徳科技通过多年的设备制造设计发现,台式数控切割机在以下几方面有着区别其他机型的一些特性:

1. 数控代码的正确性和代码的优化是切割质量好精度高的基本要求,代码不正确后续工作做得再好也不能割出好的工件,因此编程软件的稳定性、代码优化的合理性非常重要。

2. 数控系统是将数控代码翻译成电机运动程序的重要环节,这一步也是关系到切割质量和切割精度的关键因素。

3. 数控切割机的机械组成结构及传动精度。

4. 割嘴本身的质量和切割工作气体以及等离子电源的弧压等。

5. 切割的工艺和技术工人的实操经验。

6. 切割平台的平稳度等外界因素。

7. 切割板材的质量也很重要。

二、数控切割机工作台使用范围

此外,就台式数控切割机的适用范围来看,我们认为在以下几类加工生产过程中采用台式数控切割机最为适合:

1. 广告行业,该行业薄板切割居多(如:广告字切割、广告工艺品切割、不锈钢切割、镀锌板切割等),切割厚度一般只有0.2-3mm,主要是用等离子切割机进行切割。这时选用广告台式等离子数控切割机最为合适。

2. 机械产品零件加工行业,加工厚度一般在3-80mm以下,板材切割幅面一般在2200*3200mm之间,这时最好选用大台式数控切割机。并且可实现火焰等离子两用切割功能。

3. 激光切割行业,该行业切割要求精度高,切割效果好。此时只有采用激光切割机最为合适。当然激光切割机的价格相对较高。

在这三种情况中,前两种价格适中,被大多数人接受,是现在台式切割机主要使用行业。但随着加工技术要求的提高,现在低价位的激光切割机也越来越普及。

总而言之,客户在购买切割机的时候一定要明确自己的加工要求和经济成本,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数控切割产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