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重启国家钢铁公司私有化进程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11-20
分享到
巴基斯坦政府近日重启全国最大且唯一的综合炼钢厂——巴基斯坦钢铁公司(PSM)的私有化进程,但由于政治环境、公司负债、管理结构等因素,业界普遍不看好此次出售前景,认为政府此举仅仅是为缓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巴私有化进程的担忧

巴基斯坦政府近日重启全国最大且唯一的综合炼钢厂——巴基斯坦钢铁公司(PSM)的私有化进程,但由于政治环境、公司负债、管理结构等因素,业界普遍不看好此次出售前景,认为政府此举仅仅是为缓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巴私有化进程的担忧。过去六年间巴钢负债已攀升至120亿卢比,设备严重老化且缺乏维修。该公司还存在双重所有权问题,即信德省政府拥有公司土地、联邦政府拥有工厂和设备,这也是穆沙拉夫时代对其进行私有化失败的主要原因之一。

此外,巴政府尚未消除在首都持续3个多月的反政府抗议活动的负面影响。分析认为,该公司股权售价过高,利用等量资金完全可以新建一座更加现代化的钢铁厂,还可避免各种政治纷争。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