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轴数控机床技术应用与人才发展座谈会举行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11-26
分享到
在泉州“数控一代”示范工程现场推进会期间,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及相关院士、专家,企业、高校、科研单位代表等参加五轴数控机床技术应用与人才发展座谈会

在泉州“数控一代”示范工程现场推进会期间,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及相关院士、专家,企业、高校、科研单位代表等参加五轴数控机床技术应用与人才发展座谈会,畅谈技术应用现状及未来发展。

在现代制造业中,随着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精密机械加工日趋普遍。越来越多的制造企业采用了高端的数控加工机床——四轴加工机床和五轴加工机床,以满足其对更短的生产周期、更高的加工质量以及更快的产品改型加工适应能力等需求。这当中,五轴数控机床就是一种科技含量高、精密度高专门用于加工复杂曲面的机床,这种机床系统对一个国家的航空、航天、军事、科研、精密器械、高精医疗设备等行业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力。

座谈中,来自中航工业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数控加工厂等率先引入五轴数控技术的公司负责人分享了目前这一先进技术的应用现状,大家提出,目前该项技术迫切需求编程、操作、维护、维修方面人才,可通过加强校企合作、设立培训班等方式,加强高端技术人才的培养,为五轴数控机床技术的广泛应用储备更多人才。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