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以服务制胜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4-12-01
分享到

想必很多人都已经了解,当今制造业的发展已经不再单纯以技术的更迭为主导,更多的而是服务的比拼,在第十六届东莞国际模具、金属加工、橡塑胶及包装展暨第四届国际(东莞)铸业展(DMP2014)开展首日,记者便有幸拜访到这样一家决心以服务制胜未来的企业,广州数控。

广州数控设备有限公司(GSK,以下简称“广数”),中国南方数控产业基地,国内技术领先的专业成套机床数控系统供应商。公司秉承科技创新,以核心技术为动力,以追求卓越品质为目标,以提高用户生产力为先导,主营业务有:数控系统、伺服驱动、伺服电机、工业机器人、精密数控注塑机研发生产,数控机床连锁营销、机床数控化工程,数控高技能人才培训。

此次参展DMP,广数为广大参观者带来四大类产品,包括数控系统、机器人、注塑机和数控机床。对于广数的数控系统自不必说,更多亮点在于其四大类机器人产品:为节省更多人力推出的机床上下料机械臂;节拍更慢的龙门式机械手;用于汽车、制鞋和塑料箱体等加工的去毛刺机械臂以及焊接机器人。对于以轻工业发展为主的珠三角地区和华南市场,对机器人的需求日益提高,这无疑给广数这样的国产自动化厂商提供了宽广的发展空间。“随着国家对‘智能制造’扶持政策的出台和逐渐加大的扶持力度,很多国内的生产企业也逐渐意识到自动化进程的必要性,这对广数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广州数控设备有限公司智能制造工程中心宋健先生在采访中说道,“尽管就目前来讲,从技术角度和企业投入两方面来说,机器人还不能在短时间内很快代替人工,但随着行业的发展,企业的发展,这一趋势是必然的。”

当问及广数将如何面对这一挑战,宋健先生表现得胜券在握:“相比其他集成商来说广数有很好的技术基础,很多功能部件不依赖采购,因此在成本控制方面的优势就凸现出来了。另外广数不单单为用户提供产品,更多是整体解决方案的提供,最重要的就是服务,我们希望将广数在数控方面的深厚经验传授给广大的用户,使他们能够从中受益。”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广数拥有完善的服务网络和一流的服务团队,全方位、多层次、科学高效的服务管理方式和手段,能够保证用户在最短时间得到快捷、可靠、有效的响应。“广数多年来已经有自己的品牌影响力,未来的发展重点不是销售的手段,而是自身技术实力的不断提升,更重要的就是服务体系的不断完善。”宋健先生表示,广数已经在全国各地设有服务中心而不是销售中心,为的就是第一时间对客户的问题进行响应,以服务质量打造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是广数的发展之道。

以“打造百年企业、铸就金质品牌”为企业理念和“精益求精,让用户满意”为服务精神的广数,通过持续不断的技术进步与创新为提升用户产品价值和效益,为推动数控系统产品国产化以及制造行业自动化进程的推进正在不懈努力。相信这样一家以服务为重中之重的企业,定会决胜于不久的将来。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