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床与自动化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4-12-16
分享到

自动化机床也就是数控机床的衍生品,加工效率更高,配备机械手类似的辅助装置和一些监控装置,以实现减少人员、提高效率、节约成本的要求,也是未来要实现无人工厂的要求。无人化自动工厂,就是一个自动化程度很高的自动化工厂,不仅需要具备内部联网的现代化的信息管理系统、产品设计和生产工艺设计实现自动化,更重要的是让生产设备自动化,并且拥有自己的柔性生产系统。

在柔性生产系统中,就需要具备新型的多品种、少批量生产的加工设备。这种系统比较容易适应设计的改变和加工件形状、数量的变化。这种系统可大可小,大的由若干个工业机器人、数控机床及控制装置、监控电脑及无人运输车组成,可以构成整条生产线;小的则可以独立完成各种各样的加工生产任务。整个生产过程不需人员参与,可以一天24 h 连续不停地生产,产品的质量稳定可靠,生产效率也很高。

机床和自动化的结合大大提高了生产的效率和水平,充分地解放了人力,让资源得到更好的分配。

中国桁架机器人拥有广阔前景

制造业的信息化思维

通过多功能机床,降低加工时间

自动化生产决定未来

适于大批量生产的高柔性紧凑型机床i 50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