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全液压四辊卷板机研制项目荣获三等奖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12-18
分享到
2014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评选结果近日揭晓,兰石研究院申报的“W12LSZG-280×3000重型全液压四辊卷板机研制”项目荣获三等奖

2014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评选结果近日揭晓,兰石研究院申报的“W12LSZG-280×3000重型全液压四辊卷板机研制”项目荣获三等奖。

国内首台W12LSZG-280×3000重型全液压四辊卷板机研制项目,技术水平高,设备最大卷板厚度为280mm,达到亚洲第一、世界第二水平,创新点突出;机组运行稳定、安全可靠、自动化程度高、生产效率高、操作方便,可满足高精度筒体生产要求,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填补了国内空白。该项目研制难度大,研发中广泛吸收了国外先进技术,对关键部件及工艺进行了创新和优化设计。

该项目的成功研制,大大提升了我国此类设备的设计、制造水平,并形成了设备研制示范基地,从根本上解决了我国卷板机制造存在生产规格小、控制精度和机械化程度低、运行故障率高等问题。

通过该项目的研制,兰石研究院在此领域积累了经验,使重型全液压四辊卷板机制造技术更加成熟,不仅为甘肃省培养和建立了一支多学科、多层次的研发设计队伍,为开发新型机电设备奠定了人才基础,也为我国在大型卷板机制造打破国外垄断、实现“中国制造”做出了突出贡献。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