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扫描助力中国工业设计

作者:何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4-12-18
分享到
3D打印市场的繁荣显然离不开扫描仪的支持,高精度的专业扫描仪是做好工业设计的有力助手.

3D打印市场的繁荣显然离不开扫描仪的支持,高精度的专业扫描仪是做好工业设计的有力助手。2014年11月5日,专业3D软硬件制造开发公司Artec集团于上海3D打印展览会期间展示了两款高品质专业手持型3D扫描仪—Artec Eva与Artec Spider,适用于工业、医学、文化遗产保护及产品设计等应用领域。Artec Eva和Artec Spider可准确地对各种物体,包括拥有锋利边缘及细小部件的物体以及移动物体的外形进行数字化捕获,并在最短时间内扫描出高品质图像。

Artec Eva 3D扫描仪酷似一台配有3D捕获功能的摄影机,是需要快速、高质量纹理及高精度扫描的应用的理想选择。它无需对物体进行校准或标记,能够快速地用高分辨率捕获物体外形及鲜艳色彩。其捕获精度高达16帧/s,这些帧图像可以自动实时校准对齐,使扫描过程变得简单快捷。

Artec Spider是第一款专门针对CAD用户而设计的手持型3D扫描仪,可用于逆向工程、产品设计、质量监控及大规模生产。其扫描精度可达50μm,分辨率可达100μm,因而能够高效地扫描具备复杂细节、锋利边缘和超薄肋条的小型物体。Artec Spider完美适用于质量监控领域,可为制造商提供高精度高分辨率扫描及多种测量工具,帮助消除产品生产中的错误并测量变形,从而实现产品质量需求。

Artec集团CEO Artyom Yukhin表示:“由于专业3D扫描仪在产品设计、原型建造、生产及质量监控等流程中至关重要,因此我们的3D扫描仪已被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

Artyom Yukhin还表示:“Artec 3D扫描仪可以扫描各种尺寸及复杂设计的物体,适用于广泛应用领域,例如用于汽车行业进行原型设计、逆向工程及质量控制。我们很高兴能够在上海这个注重汽车与汽车配件发展的城市推出这两款扫描仪,真诚希望我们的产品能够有力地推动本地产业的发展。”

总部设于卢森堡的Artec集团为专业3D软硬件开发及生产商,已为全球数以千计的客户提供3D扫描解决方案,发展领先全球市场。Artec集团已成立十年,起初专注于生物医药、人脸识别技术,其人脸识别安全系统支持无钥匙进入功能,可在1?s内完成识别。Artec人脸识别技术还可以识别出双胞胎,极具精准性。

Artec集团于2013年正式发布由其团队开发的3D打印塑像技术Shapify,Artec Shapify Booth是世界上第一部3D人体扫描系统,可在数秒钟内完成高质量的扫描,并在几分钟内生成数码3D模型。

谈及中国市场的发展,Artec Group东亚区总经理IISE VAN Renterghem女士表示:“在中国我们目前主要是通过代理商进行销售,这些代理商能够提供完整的服务,包括客户培训及所有的售后服务。近两年3D打印热潮地兴起,自然带动了与之共存的扫描技术的发展。3D扫描在模具工业、电脑动画制作以及定制化服务等方面都有很好的应用。我们现在拥有的扫描技术在质量、精度上远远超过市场上所有3D打印机能够支持的范围,可以说3D打印发展有点落后于扫描仪了。我相信3D扫描市场非常有前景,我们将不断加强宣传推广的力度。未来,我们的产品普及后可能会遇到一些本地的竞争对手,但我们认为这是更好的推动力,由此也可以提升我们的品牌竞争力。”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