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华南市场打造专属模具机

作者:张宏伟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4-12-18
分享到
为华南市场打造专属模具机

作为华南地区金加与模具行业的风向标,第十六届东莞国际模具、金属加工、橡塑胶及包装展(DMP2014)业已闭幕,个中精彩只有亲身莅临展会现场才能真切体会。展会第三天,记者有幸领略到来自台湾的一家机床厂商的风采——东台精机。

成立于1969年的东台精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台精机”),至今已走过45个年头,在中国华南地区,东台亦已深耕15年,从成立办事处,到2010年正式在深圳成立华南分公司,东台精机旨在能为中国内地的客户提供更实时的服务,“包含模具业和3C业客户,都是东台希望在华南市场持续深耕的对象。”东台精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室经理邱凤辉先生表示。


东台精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室经理邱凤辉先生与东台精机集团亚太精英股份有限公司大中华地区业务总监刘燕珍女士

此次DMP,东台精机携旗下子公司亚太精英共同参展,同时为广大观众展示了两台十分具有代表性的机床产品:来自东台精机的立式加工中心VC-608/610和来自亚太精英的五轴天车式高速龙门加工中心G20。据介绍,VC-608/610采用高刚性设计,机床立柱采用大跨距与最佳化力流路设计,以确保机床刚性;利用有限元素软体辅助设计,进行构件的静态、模态及最佳化结构分析,确保了高动态刚性和稳定性。VC-608/610提供多种主轴选择,包括标配直结式高速主轴,转速达10000r/min,确保马达出力完全传递至主轴端;另外可选配东台精机自主研制内藏式主轴,最高转速可达20000r/min,可扩大加工应用范围。

另据东台精机集团亚太精英股份有限公司大中华地区业务总监刘燕珍女士介绍:“亚太精英的大型高速五轴龙门适合于汽车塑料及金属模具、航空航天的加工。更因为亚太精英的设备的性价比优于欧洲的机床,所以在中国有亮眼的成绩!亚太精英的设备除了中国以外,也销售到德国、美国、加拿大及东南亚等地区。”G系列天车式高速龙门加工中心采用跨轨式结构设计,整机占地面积较传统龙门式机床缩减了50%。转速高达24000r/min的高速、高精度内藏式主轴设计与全密闭式力流回路机体结构设计,大幅提高了切削加工的刚性和稳定性。G系列创新的主轴头座结构设计经最佳化FEM有限元素分析,结合高强度的球墨铸铁特性,刚性提高了34%以上。

“华南地区制造业布局以模具和3C等轻工业为主,东台此次带来的模具机正是为迎合华南市场而特别展示的,借由DMP展会的机会,很多新老客户到我们展台交流问询,效果非常好。”邱凤辉先生在采访中表示。而以大型五轴龙门机床见长的亚太精英也不虚此行,“早在2008年我们的五轴机床就已经在青岛率先装机,那时市场上对于大型机床还没有太多需求。”刘燕珍女士说到,而随着国内制造企业的转型升级,对大型五轴机床的需求日益攀升,亚太精英着眼于更广阔的发展舞台,再次将其典型的G系列带到DMP,“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在展会现场成功成交一台,预计还将有5~10台的成交量。”

众所周知,我国制造业发展到现阶段,单纯靠技术和价格比拼的日子已经一去不返,企业在多元化发展的道路上对服务越加重视。东台精机为了迎合制造业服务化的浪潮,2013年4月在台湾高雄路竹科学园区总部首度设立T-TAC东台技术应用中心,2014年12月则将正式于东莞市启用T-TAC华南服务中心,其职能包含了应用技术上的研讨、相关需求的试加工以及其他更全面的服务业务,势必为华南地区的客户带来不同于以往的感受。该服务中心也将成为东台精机在华南地区最好的后盾,以支持东台精机为华南市场注入更多活力。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