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技术引领行业

作者:张宏伟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4-12-18
分享到
2014年11月19日,第十六届东莞国际模具,金属加工,橡塑胶及包装展暨第四届国际(东莞)铸业展(DMP2014)在东莞市厚街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开幕

2014年11月19日,第十六届东莞国际模具、金属加工、橡塑胶及包装展暨第四届国际(东莞)铸业展(DMP2014)在东莞市厚街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开幕,作为DMP展的老牌参展商,记者无一例外地再次见到国内激光领域巨擘大族激光的身影。“DMP是华南地区很有影响力的行业展会,我们每年都会按时来参加,效果相当不错。”深圳市大族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族激光”)钣金装备事业部总监张炜先生如是说。

此次参展,大族激光携高速节能G3015F光纤激光切割机及机器人3D激光焊接系统亮相。经过革新的第三代光纤激光切割机,G3015F在以前的基础上功率提高了一倍之多,是大族激光切割效率最高的激光切割机,更是名副其实的钣金切割专家。G3015F光纤激光切割机采用光纤传输,全飞行光路,尤其适于切割各类复杂零件;强大的数控系统及套料软件解决了众多工艺难题,进一步提高切割精度、穿孔速度;整机人体工程学设计,操作简洁方便。该系列光纤激光切割机获誉无数,如 “优秀新产品奖”、“产品质量十佳”等专业奖项,深得市场好评和用户信赖。

据张炜先生介绍,G3015F系列光纤激光切割机在产品质量、加工效果、运行效率等方面均有优异表现,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不仅可切割碳钢、不锈钢和铝合金等金属钣材,还可切割覆铝锌板,以及纯铝、黄铜、紫铜等高反射有色金属,广泛应用于汽车制造、轨道交通、工程机械、电梯制造、农林机械、粮食机械、环保机械、厨具制造以及装饰广告等行业。拥有飞行切割、零秒穿孔、中厚板精细切割等精湛工艺,与IPG4000光纤激光器的完美结合,可加工最大板厚为20mm的碳钢、12mm不锈钢及铝合金,切割1mm不锈钢速度可达到40m/min。

早在2009年,大族激光率先集成了光纤切割技术,并赢得国内外用户的一致好评,订单数量也是一路攀升,时至今日,已在全球累计安装运行1500余台,占有国内市场90%以上份额,遥遥领先的产销量使得大族激光在业内赢得稳居全球第一的骄人成绩。张炜先生向记者介绍到,大族激光在行业内率先集成的光纤切割技术具备两大特征,一是激光束的无损曲线传输;二是无气体光学传输介质,最大程度保证了节能环保要求。凭借这一技术的集成问世,可以说,在高功率激光切割领域,大族激光推动了整个激光切割产业的发展和革命,引领光纤激光切割产品与技术的世界潮流。

谈及未来几年的发展,张炜先生尤为自信,近几年激光市场的需求有增无减,这为大族激光提供了很宽裕的发展空间,尽管目前国内激光行业比较“混乱”,很多厂商也推出了类似的技术,以缩减技术含量降低价格分羹市场。“大族激光的核心竞争力就在于技术,这种单纯依靠低价比拼的非良性竞争对于我们来说不足为惧,因为在国内的激光市场上,大族激光所占的份额甚至远远高于其他小厂商占比的总和。”张炜先生表示,“对我们来说,真正的发展之道还在于自身产品性能的不断提升。G3015F系列光纤切割技术已经算得上这个行业的标杆技术,未来我们还会在其他激光技术上着力发展。”谈及此,对于大族激光未来将带给业内的更多期待,就让我们拭目以待!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