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翔飞机完成适航取证准备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5-01-16
分享到
1月5日,民航东北地区管理局适航审定处在沈阳通用航空研究院召开了国内首款双座电动飞机——锐翔的型号合格审定最终审查会议,完成了取证前的全部工作

1月5日,民航东北地区管理局适航审定处在沈阳通用航空研究院召开了国内首款双座电动飞机——锐翔的型号合格审定最终审查会议,完成了取证前的全部工作。锐翔(RX1E)电动轻型飞机是中国民航管理局正式受理审定的第一个轻型电动飞机型号,也是目前世界上唯一即将取得适航型号合格审定证书的电动轻型运动类飞机。

锐翔电动飞机由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牵头研制,研制工作从2012年6月开始,历时两年零六个月,已累计飞行260多架次、运行超240小时。凭借优异的性能和低廉的使用成本,锐翔在国内已拥有超过20架的订单,在取得适航证后将由辽宁锐翔通用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全面展开生产,在2015年完成全部飞机的交付。同时该机正准备参加明年在德国举办的AERO航展,力求打开国际市场。锐翔电动飞机的成功研制标志着我国在轻型电动飞机领域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将在我国通航产业示范推进中起到非常重要作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