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于未来

作者:张华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5-02-11
分享到
在工业领域,说起雷尼绍(Renishaw)大家并不陌生,不过大家能想到的更多的还是其测量类产品.但是今天通过我们的介绍,我们希望给大家一个更深入的,或者是全新视野的雷尼绍的介绍.

“在工业领域,说起雷尼绍(Renishaw)大家并不陌生,不过大家能想到的更多的还是其测量类产品。但是今天通过我们的介绍,我们希望给大家一个更深入的,或者是全新视野的雷尼绍的介绍。”2015年1月16日,雷尼绍在北京举行了一场媒体沟通会,开场伊始雷尼绍中国区总裁Paul Gallagher先生向大家介绍说,“作为一家坚持创新的公司,雷尼绍以触发式测头开始其业务,发展至今业务范围已经拓展至制造流程的控制、工业计量、医疗以及当下时髦的3D打印领域。一方面是全球精密测量的领导者,但另一方面雷尼绍众所周知,当下时髦的3D打印技术更多的还是塑料制品,因为金属领域的3D打印还有很多技术壁垒。但是殊不知,雷尼绍已经在这个领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雷尼绍在3D领域的研发主要是金属领域,而且主要用于工业。”雷尼绍中国区商务运营总经理任敏珺(Gordon Ren)先生介绍说,“就在去年,雷尼绍与一家自行车制造商合作,利用3D打印的技术,打造出了全球第一款纯3D打印的金属自行车框架。”随后雷尼绍专门播放了一段短片,介绍了这款3D打印的山地自行车。“对于这种3D打印的自行车,其部件非常结实,而且重量很轻,这是传统的制造方式所无法实现的。”任敏珺总经理补充说,“令人兴奋的是,这个已经有客户下订单了。当然对于我们雷尼绍来说,下一步工作就是如何将更多的3D打印用于大批量生产,并不断降低相关成本。”

当然除了大家感兴趣的3D打印,雷尼绍专长的领域依旧是制造流程控制、工业计量和医疗。在沟通会期间,Paul Gallagher和任敏珺颇为详细的介绍了雷尼绍公司的起源、发展、公司策略以及雷尼绍在中国发展的详细情况。据介绍,这家成立于1973年的高科技公司,其在中国开展业务就超过了20年,可见雷尼绍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非同寻常。“现如今雷尼绍在中国已经有11个办事处、200多名员工,其中有近三分之一是技术支持工程师。”任敏珺介绍说,“就在今年3月,雷尼绍将在上海设立创新中心,在持续培养中国本土人才的同时,加大对新技术和研发方面的投入。”

虽然雷尼绍产品范围广泛,其客户更是遍布航空、农业、汽车、电子消费品、医疗等众多行业,但是毫无疑问,其关注的重点依旧是制造行业。“因为制造业是推动社会发展的引擎之一。”任敏珺坦言,“但是就目前情况来看,中国制造行业所暴露出来的发展模式、人员薪资水平、以及来自海外竞争压力等多种因素严重制约着中国制造业的发展。”

众所周知,中国已经把高端制造列为七大优先发展的行业之一,中国的第十三个五年计划将继续推动高端制造业的发展,而“中国制造2025”指出中国将围绕自动化、智能化和网络化技术来发展制造业。

或许正是基于这样一个大的发展背景,才会让越来越多的客户选择擅长于工程顾问以及实施支持的雷尼绍作为合作伙伴了。“虽然雷尼绍一直致力于不断的产品和技术创新,但是我们向客户推荐的绝非是某个单独的产品,而是我们的解决方案。”Paul Gallagher表示,“雷尼绍天天做的就是不断去聆听客户的需求,了解客户每天遇到的问题,因为只有做到这些,才能够与客户建立更信任的合作伙伴关系。然后将我们极具创新的,面向未来的先进技术和方案提供给客户,帮其解决问题,从而赢得挑战。”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