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精于专 自成大器--访瑞士精机全球销售总监Vincenzo Bonavoglia先生

访瑞士精机全球销售总监Vincenzo Bonavoglia先生

作者:何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5-02-11
分享到
一提起瑞士,首先让人联想到的就是瑞士手表,然而其精密手表制造背后的支撑者当数手表加工设备的优良为重,瑞士精机就是这一领域的佼佼者.

一提起瑞士,首先让人联想到的就是瑞士手表,然而其精密手表制造背后的支撑者当数手表加工设备的优良为重,瑞士精机就是这一领域的佼佼者。中国庞大的消费市场自然躲不过瑞士精机的眼光,进入中国市场已经8年的瑞士精机除了巩固在手表制造业的优势地位外,还把触角延伸到汽车、医疗、电子通信、家用电器等制造业中去,并取得了不俗的业绩。在CIMT2015“新常态·新发展”的主题下,瑞士精机已着手精心筹备,确定登陆CIMT2015,并将在W1馆202展台以全面展示瑞士制造高柔性加工及抛光解决方案。

精密为王 服务制胜

着眼于未来的瑞士精机公司总部坐落于享有瑞士手表谷美称的瑞士汝拉地区中心,这里也是享誉全球的微型技术及高精密工艺中心,在当地,钟表制造和高精密机床制造已是人们生活中的一部分。多工位组合机床床是其悠久历史传承的产品,瑞士机床素以专注于高产量、高精密零件加工而著名。

谈及对瑞士精机品牌的理解,从事国际销售网络工作15年之久的全球销售总监Vincenzo Bonavoglia先生充满成熟与自信:“我们的核心竞争优势是研发、设计、制造高精密和高效率的数控多工位组合机床床及数字抛光机。多工位组合机床床的应用领域包含汽车、医疗、消费电子、手表制造等行业,抛光机可应用于涡轮机及航空发动机叶片、医疗、表壳、五金、及消费电子产品。我们的优势源于对微型制造技术的创新发展和独特设计。”

瑞士精机PRECITRAME MACHINES SA成立于2001年,是从PRECITRAME SA的微型技术部和设备部中独立出来所创。在2001年EMO欧洲机床展上,全新一代创新型组合机床床在全球首发。得益于将车削和5面加工独特组合的新一代设备,瑞士精机为一次装卡完成零件全部加工的工艺方案带来了全新的理念。而创立于1984年的PRECITRAME SA正是凭借其出色的微型制造技术发展而来,成为行业中最富盛名的手表品牌机芯零件供应商。1987年,PRECITRAME开始研发其自己的数控组合机床并出售给瑞士钟表的领军企业。十年后, PRECITRAME成立了设备部,同年,在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发布了一款新型全数控组合机床,配备了带创新型托盘传送系统的数字化回转台。设备在精度、柔性及效率上的优异表现结合其独特的设计,立刻引起了汽车行业及通信行业主流企业的高度关注,这些行业对设备的需求明显不同于钟表制造行业,其主要关注产品的加工精度及加工效率,而正是PRECITRAME在此方面的优异表现使其成功地打开了新的市场。如今,瑞士精机约有员工150人,他们一直致力于研发并设计全数控组合机床床及抛光机。

智能加工 方案为本

除了高精密的技术优势外,瑞士精机还可针对每个项目中的特殊需求为客户量身设计,并成功在不同的应用领域推出配套方案,如汽车行业、通讯领域、家电行业及医疗行业。除了为手表行业提供完整的加工方案,瑞士精机还为如下产品加工应用提供了完整的交钥匙工程:高压燃油喷射系统中精密零件;手机部件,特别是铝镁合金框架;镁铝合金压铸件;粉末冶金成型零件的绿色加工;射频连接器;消费电子元器件;汽车安全系统中小、中型零件;汽车增压器浮动轴承;冰箱压缩机零件;气动元器件;机械工程应用。

如今,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环境中要保持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才能获得更多市场份额,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要具备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的能力而不是仅提供设备,Vincenzo Bonavoglia先生表示:“我们瑞士精机的核心竞争力就是基于持续的创新、高柔性及高精度基础上的加工方案。我们的多工位组合机床和抛光机充分体现了这些优势,并展现出了极高的性价比。为了开拓市场,我们还进一步提升我们产品的智能化程度和完善生产线的功能,让潜在客户了解我们拥有完整的加工方案,同时在设备核心零部件、软件和操作界面都是自主开发,我们均拥有完整的技术。”

随着中国客户需求的不断增多和需求水平的提升,服务对于一家企业来说也是尤为重要的。但服务不再是简单的维护,而是更加详细的解决方案和掌握方案后的自我学习与管理能力。针对这一问题,Vincenzo Bonavoglia先生表示:“我们开发了完整的方案,如MTR312+CA61。这个设备具备完整的自动化单元支持客户的全方位自我学习与管理能力提升。使用CA61自动化单元可以为客户节省时间并提高加工效率,从而大大提高了产品附加值。”

现在最热的话题莫过于工业4.0,信息化与自动化的融合让智能制造成为可能。对于瑞士精机来说,智能制造其实一直在不断创新升级中,并不断开发出新的功能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对此,Vincenzo Bonavoglia先生表示:“信息化和自动化的融合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改进,我们在瑞士精机的设备上实现两者结合已经多年了。我们是多工位组合机床智能加工的先驱之一。我们理解的智能加工是在一台设备中对多种加工能力的结合,甚至是在机床界面中予以体现。我们不在信息化和自动化方面设定限制,我们同最专业的员工在所有的项目上做出最好的方案。”

持续创新 有“柔”乃大

如今的瑞士精机已经是一家具有扎实的知识型服务公司及为客户提供专业解决方案技术底蕴的创新型企业。瑞士精机的设备理念是在生产线和加工中心两种加工方式之间进行最平衡的结合。被命名为“MTR400”的瑞士精机设备俨然就是一条小的生产线,在中国市场,瑞士精机提供了MTR410型设备用于加工汽车行业的喷油嘴产品。在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下属的亚新科天纬油嘴喷油器分厂车间,可以看到一台带有数控回转工作台的智能化柔性组合机床床MTR410几乎24h运转,原来要用十道工序才能完成的喷油嘴产品加工任务,在这一台设备上就可以全部操作完成。油嘴喷油器分厂的车间里再也看不到纷繁复杂的用于油嘴中孔加工的设备,取而代之的就是这台具有十个工位的组合加工机床。

对于该机的技术特点,Vincenzo Bonavoglia先生介绍说:“MTR410型组合机床具有传统组合机床无法企及的高柔性,在一次装卡过程中完美的结合了车削、铣削、钻削等加工功能,模块化结构及可扩展的设备概念可根据不同的需求进行扩展。设备结构可配备4~15个工位。通过数字化的回转台,瑞士精机创新的托盘系统可保证所有夹具装置达到0.004mm的定位精度。每个工位的机械夹持可提供远超其他类型回转盘的重复性精度及刚性。其效果可媲美一个小型生产线。这个小型生产线可24h连续班产。而且,操作及维护人员可快速处理。可以说,我们的设备充分体现了智能化及人性化的理念。”

相比于传统的加工中心,瑞士精机多工位组合机床具有很高的性价比,同时具备传统生产线加工永远无法达到的高柔性水平。得益于这些,用户可以通过快速更改程序来加工不同的系列化产品。

同样,在Cyberpolish抛光机设备上,瑞士精机依然展现出其高质量、高精度和高柔性的核心优势,产品被广泛应用于钟表、医疗、通讯、能源、五金及其他行业。其最新的“Cyberpolish T 系列”抛光机可完成所有与抛光相关的专业加工,实现了多样的加工方式涵盖如带磨、砂磨、拉丝、表面处理、抛光及镜面等。Cyberpolish T系列是瑞士公司完全自主开发及设计的,它在以前的Cyberpolish抛光机上进行了精简优化,同时将生产效率进一步提高,使用者不需要专业的机械手操作经验,此设备还可对刀具和工件位置进行校准并实时修正机械手的位置。自主开发的极易操作的CyberMotion 5.0友好触屏界面可控制多达6个机械手同时工作并可分别执行360°范围内所有动作。新Cyberpolish T系列可通过分类操作优化加工节拍,还可以将抛光路径输出到其他设备上。得益于CyberMotion系统,高质量的加工轨迹及完美的几何精度成为了瑞士精机新系统的优势。操作项目和参数修正可通过触屏直接完成。抛光轨迹的创建、模拟、设置及生产控制可在一个界面完成。

本次CIMT展会中,前来展会的参观者将有机会一睹Cyberpolish T 系列多工位抛光机的风采。Vincenzo Bonavoglia先生介绍说,这是目前市场上最顶级的抛光处理方案。抛光方式只需操作者重复设置即可,不需专业的编程知识。Cyberpolish T系列可以完成所有数字计算可实现的操作。此外,所有的操作都是可追踪的,数据会自动归档保存。Cyberpolish T系列是客户的极佳生产方式。操作者拥有广泛的自主操作性和人性化操作界面。”

面对中国市场日益激烈的竞争态势和中国市场大环境的不断波动,瑞士精机如何规避业务的下滑,保持自身的持续增长?对此,Vincenzo Bonavoglia先生直言道:“我们持续优化制造,在保持设备高质量的同时,在机床设计上进一步努力创新以便降低成本。我们的策略就是令我们的产品在其应用范围内始终处于高端水平。此外,针对每个新研发成果,我们的销售团队会通过专业的培训掌握最新的技术信息。”

最后谈及如何规划瑞士精机未来几年在中国的发展时,Vincenzo Bonavoglia先生表示:“中国是一个重要的市场,我们做了很多调研并与我们的代理商沙玛特亚洲有限公司紧密配合。我们尽我们最大的努力针对中国市场推广我们的业务并使之满足中国客户的需求。我们通过可行性分析为潜在客户介绍我们的产品优势及其高柔性。”

我们的优势源于对微型制造技术的创新发展和独特设计。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