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摇篮式卧式加工中心进行稳定高效的生产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德国海德曼公司 发布时间:2015-02-11
分享到

LARO公司以高质量代工而著名,主要加工各种大小型工件,刀具、模型机以及非标准复杂件。现LARO公司引进了海德曼TR系列摇篮式卧式加工中心,该卧式加工中心在设计上采用摇篮式工作台,机床结构布局经有限元分析,工作台可在C轴和A轴方向上进行翻转。A轴左右两侧双电机配置,可双侧锁紧,保证了机床的高刚性和高精度。

“LARO NC-Technik”公司(以下简称LARO公司)位于德国南部的Illmensee市,成立于1975年,业务集中在工模具制造、刀具制造、原型机制造、测试设备制造和成套设备生产线建设等,专长于复杂工件的精密加工,且在金属加工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
目前,LARO公司以高质量代工而著名,主要加工各种大小型工件、刀具、模型机以及非标准复杂件。产品材料遍及钢、铝、铜和钛等合金材料以及碳纤维等,并曾成功地完成某知名汽车车型的原型加工,包括项目开发前期加工首件部件来验证的发动机机箱、前后车灯、电子窗和轮毂等关键部件,为该客户节约了大量的研发成本。


图1  LARO公司引进的第1台卧式加工中心海德曼TR 80型机床,该机床可加工铝、钢、硬质合金以及钛合金等材料

LARO公司在引进机床时有着明确的选择思路和决策标准,即要有技术储备,又能更好地应对技术挑战,能满足日后订单多样化的需求。具体内容为:能够高质量加工多种材料,人体工程学程度高,便于操作和维护,准备工作少,可靠且高效,机床供应商能够提供高水平的技术支持以及快速的售后响应。在比较潜在机床品牌和型号时,LARO公司采用“矩阵评价法”进行评估,将“高质量加工”、“灵活多样性”、“自动化程度”、“人体工程学程度”、“效率性”、“经济性”、“技术支持”和“售后响应速度”等因素按权重依次排列比较,综合评分较高的机床才会被LARO公司列为考察对象。同时LARO公司还会要求列为考察对象的机床商加工其指定的复杂工件,通过比较所加工工件的表面质量、加工时间、自动化程度和TCO(总体成本)等,最终做出最后选择。

经上述严苛评估筛选,LARO公司于2001年成立之初引进了第1台海德曼公司的UBZ NT型机床(动台龙门),现已连续使用14年,主要用于加工飞机钣金件。得益于海德曼第1台设备的出色的表现,LARO公司又从海德曼公司引进了第1台卧式加工中心——TR 80型5轴摇篮式卧加(图1)。目前,LARO公司使用的数控机床中的40%都来自海德曼公司,包括TR型机床(5轴摇篮式卧加和UBZ型机床(动台龙门加工中心)。正是通过了LARO公司的“矩阵评价法”及复杂工件加工质量的考验,海德曼机床才获得了LARO公司的高度满意和信赖(图2)。


图2  LARO公司在引进机床时指定加工的工件,该工件的加工质量决定了机床能否被引进,考察的重点是该工件的表面加工质量

海德曼TR系列摇篮式卧加在设计上采用摇篮式工作台,机床结构布局经有限元分析,工作台可在C轴和A轴方向上进行翻转(图3);A轴左右两侧双电机配置,可双侧锁紧,保证了机床的高刚性和高精度;X轴配有上下两付导轨,通过两套电机独立驱动;控制系统可选配最高版本的西门子840D SL或海德汉TNC 640;人体工程学程度高,高度自动化,可选配自动交换工作台系统,上下料方便;配有可视侧窗,在加工的同时易于清晰观察工区域的状态;采用柔性生产理念,经济性能杰出。


图3  LARO公司引进的第2台卧式加工中心TR 160型机床,该机床是海德曼TR系列产品中规格最大的一款

TR系列摇篮式卧加具体优点包括:占地面积小、结构紧凑,具有超高刚性设计,加工过程稳定,因此,才有可能配置转速18000r/min,功率45kW,最大扭矩275N.m的主轴;因此可满足加工工件范围广,材料多样化,加工深孔和深腔的复杂工件的需求。该卧加可加工工件直径达1700mm,高度1000mm,工作台最大载重可达2.8t;另外还能够根据实际需求选配多种主轴,完成对铝、钢、铜、钛和硬质合金等材料的普通及重载切削;人体工程学程度高等,操作维护方便快捷;高效率性,一次装卡可完成整个车铣加工,无需二次夹紧;自动化程度高,可选配工作台自动交换系统,准备时间少,使用率高达95%以上。


图4  LARO公司执行董事Elmar Müller先生和产品经理Markus Meschenmoser先生

LARO公司和海德曼公司建立了长期的合作伙伴关系,该公司总经理Elmar Müller先生表示(图4),因为市场变化多端,订单日趋多样,引进海德曼公司机床能够使LARO公司在技术储备上保持领先,在市场上抢得先机。Müller先生相信海德曼机床必将为LARO公司带来丰厚的收益,而LARO公司引进的第1台海德曼机床的成功案例也早已证明了这一切。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