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度中国机床行业十大风云人物揭晓!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3-23
分享到
自2006年MM《现代制造》杂志社首次成功推出“中国机床行业十大风云人物评选”以来,该活动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四届,从而为中国机床市场版图留下了群雄逐鹿的深刻标记

风云人物评选背景:自2006年MM《现代制造》杂志社首次成功推出“中国机床行业十大风云人物评选”以来,该活动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四届,从而为中国机床市场版图留下了群雄逐鹿的深刻标记。作为与市场和投资环境紧密相关的强周期性行业,机床产业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同样也遭遇了不可避免的经济增长低迷和创新能力不足的挑战。

制造繁荣是大国经济最具竞争力的坚强支柱,也是创新的动力源泉。实践证明,美国制造业回归的复兴计划已经给美国经济增长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强大增长动力。与此同时,新一轮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兴起,高度发展的信息技术、互联网技术与制造业的深度融合,促使先进制造技术步入了数字化、智能化和网络化的崭新时代。德国工业4.0战略则让我们看到了未来制造的新挑战和新梦想。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胜利召开奏响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时代最强音,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政策导向史无前例。以市场为导向的创新驱动是装备产业转型升级的动力源泉,在机床行业不断由大到强的发展大潮中,总有一批突出的领军人物,他们果敢地应对挑战,砥砺创新,高瞻远瞩,或顺势而为,或逆势飞扬,成功地把控了产业高地与市场占有,表现了一个商业领袖的精神风范。

为弘扬这种与时俱进、改革创新的企业家精神,MM《现代制造》特举办了“2015年度中国机床行业风云人物”评选活动,并通过网络投票、用户投票、媒体推荐和专家评审等综合评估并揭晓最终结果,本刊谨此记录,以传承并颂扬这些为社会发展和行业进步做出杰出贡献的企业和企业家们。

Dorin Schaeffer

德马吉森精机机床贸易有限公司

德马吉森精机中国总经理

获奖理由:

作为全球高端机床的标杆企业,德马吉森精机始终以创新领导潮流,以整合提升价值。“全球网络,快速现场”的服务体系与CELOS平台的构建将德马吉森精机追求满足客户需求、实现智能制造与更高层次本地化服务的理想结合发挥的淋漓尽致,也为工业4.0的落地应用打开了更加开放的窗口。德马吉森精机提出的“中国制造,为中国而造”的承诺更让我们看到了在其中国总经理Dorin Schaeffer率领下的“为了市场,深入市场”的服务理念与突出贡献,聚焦充满市场前景的目标更为中国的汽车、航空航天、医疗、模具等重点工业领域转型升级提供了高精的装备保障。

李玉圃

伊斯卡刀具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

伊斯卡中国联合CEO

获奖理由:

在激烈的红海竞争中和中国宏观经济环境低迷状态下实现逆势增长,并取得两位数的增长业绩,这就是2014年李总率领伊斯卡中国团队交出的答卷。而这背后的驱动力除了来自伊斯卡卓越的研发原创能力,还源于李总几年前就着手建立的MTB项目组团队,正是团队的能力和协作力量把伊斯卡跨越式IQ刀具产品实现了在汽车和航空航天等重点行业应用的领先优势,从而为用户带来更高收益,更为伊斯卡品牌增添了美誉度。

贾江扬

约翰内斯·海德汉博士(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

获奖理由:

“双赢成就未来,定制彰显专业”,正是秉承这样的理念,贾总把拥有百年历史底蕴的海德汉很好地融入到中国本土市场,铺就了丰富的产品线与完善的服务网,并把海德汉精湛的技术推广到中国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大潮中,从而不断创造了在光刻、测量和机床市场的辉煌。海德汉中国已经全部移植了德国总部的生产技术、管理经验和质量标准,确保了海德汉德国的品质要求和服务理念在中国的贯彻和实施。目前海德汉的中国客户已经遍及工业、科研和教育等许多不同的领域,为中国相关产业的发展和进步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许政顺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

机床数控系统总经理

获奖理由:

西门子数控系统是唯一一家在低、中、高档数控机床上均有成功应用,并且市场保有量较大的自动化产品。荣耀50多年的西门子数控业务在总经理许政顺的带领下,实现了Sinumerik 808D、828D、840D的全线开花结果:840D在高端市场持续增长;828D在中端市场异军突起;Sinumerik808D更加贴合中国普及型市场需求,为中国的经济型数控系统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从而为中国的金属加工业提供了充足的原动力。优化的运营模式让西门子数控业务翻番,“零距离”服务理念和高中低端全线丰富的产品方案组合把西门子打造成中国唯一一家全系列数控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许总蛮拼的,也是快乐成功的!

朱志洋

友嘉实业集团总裁

获奖理由:

友嘉实业集团(FFG)创立于1979年,起初以代理日本神户制钢建设机械为立业基础,1985年成立机床事业部开始从事生产制造,当时机床营业额仅约一百万元。成立30余年来,友嘉集团在“兼并大王”朱志洋总裁的带领下,一路透过并购整合,打造了现今友嘉机床事业王国,成为华人(含台湾/大陆/香港/新加坡及东南亚等地)最大全功能CNC机床集团。

创业36年来,以“创新经营策略”透过国际合资合作的机制使企业迅速达到“经营国际化,区域集团化”的经营中长期目标,进而跨国收购德国、意大利、美国、日本等悠久而质优的高端机床厂达21家,使友嘉实业集团不仅在管理和技术上更上一层,进而使产品和服务的质量达到国际水平。尤其是数控机床产业,在全球拥有40家机床生产制造企业、26个知名品牌,进入航空航天、高铁、医疗、电子、高端汽车产业等领域,已成为全球数控机床产品线最完整的制造集团。

未来友嘉集团期望在两岸产业升级与产品技术自主创新的过程中扮演更积极的角色,特别是在全球气候变迁及绿色工业的趋势下,友嘉集团在2011年已积极跨入绿色能源相关产业领域的投资与产品技术研发,未来将朝环保、低碳、节能等新时代产业发展。

顾永麟

通快(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

获奖理由:

作为全球钣金及激光加工领域的领跑者,通快显然是客户快速成功的“千里马”。善于组织创新和营销创新的顾总,在2014年3月带领他的团队成功举办2014通快技术博览会,品牌效应突出,订单纷至沓来,这也素来被认为是工业激光和钣金行业的一大盛宴。2014财年,通快更是实现了超过20%的销售额增长。更重要的是,随着中国机械制造业逐步转型升级和自动化程度的不断提升,通快与时俱进适时推出了迎合中国市场需求的自动化技术,融资租赁等金融服务手段的完善和优秀的管理咨询服务能力更是把通快对用户的服务带到前所未有的便利阶段,想不增长都难啊!

Jean-Louis MACEY

山特维克可乐满切削刀具( 上海)有限公司

山特维克可乐满大中华区总裁

获奖理由:

当前中国机加工市场正处于转型的关键时期,越来越多的刀具客户已经不满足于采购一把能够完成生产任务的刀具,而更加看重的是刀具的提供者是否能同时为他们带来更高的生产效率和更先进的应用工艺。因此,知识和加工理念的传递变得尤为重要。山特维克可乐满顺势而为,Jean-Louis MACEY率领大中华区团队积极布局,扎根中国,目前在中国总共建有2家效率中心、1家应用中心和7家培训中心。2015年1月16日,廊坊山特维克可乐满中心正式落成开业。该中心是继瑞典总部Sandviken中心之后,山特维克可乐满在全球范围内开设的第二家世界级中心,中心将被打造成面向未来制造业的知识分享和工艺创新平台。平台战略的实施无疑为山特维克可乐满建立面向工业4.0的刀具数据服务增添更有价值的砝码。

平颉

卡尔蔡司(上海)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

获奖理由:

擅长营销创新的平总并没有满足过去业绩的高速增长,而是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人才、平台、系统和重大活动中去。蔡司工业测量优酷专区上线及正式开通蔡司工业测量微信公众账号让平台功能完全放大,可实现与客户零距离交流;牵手中国计量科学院让蔡司工业测量精度的美誉名扬天下;举办采埃孚创新日活动对接未来需求;校企合作彰显社会责任感和人才培养;入驻上海自贸区更让蔡司领先业界。所以,蔡司3D在线检测获得第三届AI《汽车制造业》“用户好评奖”也就不足为奇了。人无远虑必有近忧,相信时间会证明平总的远见的!

Arnaud Lienhart

特纳斯(西安)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

获奖理由:

“小而精,专才硬”。专注于车床的TORNOS一直是车床行业的全球领先者。深知质量真谛的Arnaud Lienhart先生全面建立起瑞士品质的生产管理体系和本地化团队,生产的高效瑞士型纵切自动车床一经推出,便赢得国内用户的青睐。Arnaud Lienhart先生的梦想是要把中国当作第二故乡,和家人一起在中国生活下去,并把特纳斯(西安)机械有限公司打造成TORNOS的生产基地和亚洲产品研发中心。公司会立足"用户满意",以丰富的产品链涵盖不同的细分市场,致力于满足不同用户的多重需求。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