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尔特 优势技术能力的践行者

作者:乔宇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5-04-20
分享到
中国机加工行业迫切需要转型升级,作为机加工三大要素之一的刀具也面临着如何帮助使用者提高效率,降低成本,甚至是如何适应未来智能制造模式的课题.


瓦尔特大中华董事总经理郭根锦先生(中)、市场服务经理潘兆杰先生(左)及铣刀产品经理张士广先生出席发布会

中国机加工行业迫切需要转型升级,作为机加工三大要素之一的刀具也面临着如何帮助使用者提高效率、降低成本,甚至是如何适应未来智能制造模式的课题。随着用户需求水平的提升,对刀具供应商的要求标准也越来越高,不仅需要他们不断地对刀具产品进行创新,还要对工艺流程进行优化,提出高效的解决方案。为此,全球领先金属切削解决方案供应商瓦尔特集团前不久提出了全新的品牌定位——“优势技术能力”,并于2015年3月18日正式在北京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对其全新品牌定位进行了全面解读,并发布了即将在CIMT 2015展示的三大亮点。

瓦尔特大中华董事总经理郭根锦先生首先对“优势技术能力”进行了诠释。什么是优势技术能力?能力意味着不断面对新的挑战,帮助瓦尔特的客户在全球化的竞争中更加成功;能力意味着将原材料制造成出色的刀具;能力意味着开发适用的产品和优秀的解决方案;能力意味着专业,科学地计划,让加工更加高效。

我们注意到,瓦尔特用“Engineering Kompetenz”这个单词来表达优势技术能力。第一感觉就会疑惑,是不是写错了,其实不然。瓦尔特刻意把英文与德文融合在一起诠释,想表达的就是,秉承德国企业严谨的传统以及创新机制,结合全球化的市场,把瓦尔特的优势技术能力传递给更多人,与他们一起获取更大的成功。“我们要实现的是三赢的局面,而在这个定位中,我认为最关键的是态度和能力。”郭根锦先生明确地表示。“能力我们是有绝对优势的,瓦尔特拥有最完整的产品种类,可供选择的刀具产品现已达近5万种之多,其中新产品的销售比例远远高出行业平均水平,达40%之多。而且我们的非标刀具在客户中拥有很高的认知度,本地化设计制造能力也得到显著增强。我们有200多项专利系列的核心竞争优势,透过工程、技术、服务、市场等相关人员贯彻并执行在为客户提供的每一个精确、独特的加工方案中。”有了这样的技术能力,下一步如何调动瓦尔特员工的热情,以积极和严谨的态度把这些能力准确、快速地传递给客户,这是郭根锦先生上任以后面对的最大课题。

发布会上,瓦尔特大中华市场服务经理潘兆杰先生就瓦尔特在即将举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会上的展示亮点进行了介绍。他说,此次展会瓦尔特将现场展示超百余种引领行业的创新产品,集中展示“德国制造”的精髓。其中,DC170、Walter BLAXX黑锋侠、M4000系列铣刀、整体硬质合金挤压丝锥Protodyn S HSC、Walter Cut - SX切断系统等拳头产品将持续获得最大关注。届时,50多名工程技术人员将活跃在瓦尔特展台,面对面为客户提供技术支持,解决加工难点,来自瓦尔特德国总部的技术专家也将就全球最新的研发成果与观众进行交流。另外,瓦尔特还设立了有趣的互动体验活动,在瓦尔特展台,专业观众可以通过虚拟影像系统,以黑锋侠和银虎为背景,现场拍照留念。

瓦尔特大中华铣刀产品经理张士广先生还以DC170和M4000系列铣刀为重点对瓦尔特优势产品进行了介绍。作为孔加工的新标帜,DC170的问世为硬质合金孔加工刀具定义了新的功效等级。独一无二的刃带设计让人印象深刻,它背后更隐藏着钢件和铸铁材料钻孔新功效等级的四个特征:更高的工艺可靠性、更高的使用寿命、更高的钻孔质量、更低的生产成本。而M4000系列铣刀,在2015年会更加丰富多彩,会推出玉米铣刀,插铣刀以及T型槽铣刀等等,以及更大的和更小的刀片系列。

极具竞争力的产品,加之高效的解决方案和优化的技术能力。2015年,我们期待一个更加美好的瓦尔特。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