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T2015:山高刀具(上海)有限公司隆重登场

动力铣削高效加工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4-21
分享到
中国经济发展逐渐进入新常态,从高速增长转向中高速增长,经济发展方式从规模速度型粗放增长转向质量效率型集约增长。

展位号:E4-602

中国经济发展逐渐进入新常态,从高速增长转向中高速增长,经济发展方式从规模速度型粗放增长转向质量效率型集约增长。对于加工企业来说,提高加工效率,降低加工成本,冲抵人力成本的增加是未来的发展方向。

高效率加工通常指采用高性能专用刀具,在满刃切削情况下尽量加大切削深度。在此应用情况下,刀具设计至关重要。通常刀具设计要考虑到4点:刀具的材质,即硬质合金基体材质或棒料的选择,专门针对特定材料的加工,提高材质的刚性和韧性。刀具涂层,也需要按照被加工材料来选择合适的涂层,为刀具提供最好的保护,提高刀具寿命和效率。刀具的角度设计,对于高性能刀具,角度设计非常重要,主要设计为铁屑的排出,比如在满刀切削开槽1.5-2倍刀具直径的情况下,铁屑能否顺畅排出,对刀具的加工效率和寿命会有极大的影响。每把高性能刀具在设计时已经决定了刀具的最合适用法,只有恰当的应用才能充分发挥刀具的最佳性能,提高加工效率,降低加工成本。

Dynamic Milling(动力铣削方法)是一种从摆线铣削优化后的新加工方法,采用大切削深度,如4倍刀具直径深度,小切削宽度,如1 mm,采用高线速度,高进给的加工方法,可以实现比传统加工方法提高3-5倍加工效率,刀具寿命延长2-3倍的效果。同时,此加工方法对机床的功率扭矩要求较低。

山高刀具专门推出了适合此类加工方法的整体硬质合金立铣刀和玉米铣刀,而相对应的CAM软件厂商,如Master CAM, Edge CAM, Del CAM, Solid CAM等也针对此刀具推出了最新版本软件支持此应用。CAM系统在计算加工轨迹时,按照平均切屑厚度来计算,保证刀具与工件接触永远都是10%的刀具直径,以获得平稳轻快的切削过程。

下面为动力铣削方法与传统加工方法对比:

材料:合金钢42CrMo4, HRC38

刀具直径10 mm

传统方法:

Ap=20 mm

Ae=1.5 mm

Vc=175 m/min

Vf=2115 mm/min

金属切削去除率Q=63.4 mm3/min

动力铣削方法:

Ap=40 mm/min

Ae=1 mm

Vc=300 m/min

Vc=3820 mm/min

金属切削去除率Q=152.8 mm3/min

十分明显,使用动力铣削方法加工效率提高了2.4倍,切削更加平稳,刀具寿命更长。即使在转弯处,加工窄槽情况下,加工效率也没有损失,刀具寿命不受影响。

刀片式玉米铣刀也可以使用相同原理,实现最高加工效率,大幅提高刀具寿命。

传统加工方法精加工侧壁,我们采用层切法,每次进刀切削深度约为3-5mm。山高Jabro最新推出的长切削刃铣刀,可以每次进刀深度为5倍刀具直径,如12 mm铣刀,可以直接切深60 mm,无接刀痕迹,同时保证非常好的侧壁表面质量和垂直度,同时大幅延长刀具寿命。刀具采用2刃设计,大刀芯直径,大螺旋角,降低大切深时的切削力,减少刀具让刀量,获得最佳表面质量和工件垂直度,效率可以提升数倍甚至数十倍。

加工技术在不断进步,刀具设计和应用也在不断发展,更多更新的加工工艺和技术在出现,山高刀具也将推陈出新,不断开发新的高效刀具和高效加工工艺,与加工制造企业共同进步。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