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namic Motion助力速度和效率的提升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5-04-23
分享到

CIMT2015开展翌日,来自美国的CAD/CAM专家CNC Software, Inc.以“动态高效”为热点话题召开研讨会,介绍了其最新版本软件Mastercam X8的诸多优势特性。Dynamic Motion作为一种激动人心的全新切削方式,已经成为Mastercam中许多主流车削和铣削刀路的核心。

相比于传统刀具路径容易出现的刀具负载不可控,空切、漏切,刀路突然换向等问题,Dynamic Motion使得加工更高效、更快捷、更经济且更简单。为了创造更流畅更高效的刀路,Dynamic Motion计算的不仅仅是简单的刀具移动路径,而是根据一系列算法分析刀具切入及坯料移除过程,根据加工中刀具运动的变化不断调整切削。通过特殊算法大幅降低空切,Dynamic Motion刀路可以缩短25%~75%的加工时间,刀路使用刀具的全部刃长进行切削,从而显著减少深度分层的次数。这意味着可以在更短的时间内完成更多的加工。

传统刀路通常只用到刀具底刃,造成刀具的不均匀磨损。Dynamic Motion可以充分利用刀具的全部刃长,使磨损和热量分布变得均匀,从而减少刀具更换次数,以提升加工速度同时减少加工成本。Dynamic Motion同时也使切削过程中的刀具载荷保持稳定,减少振动,通过排屑过程带走热量,实现对刀具、机床及工件成品的保护。流畅的刀路避免了突然转向,减少机床磨损,节省维护时间及费用。Dynamic Motion更使得特种材料的切削,如铬合金、钛合金的挑战变得简单。刀具载荷的均匀分布有效防止材料表面硬化并减少刀具过裂的风险,让每次切削更稳定,更可控。

稳健、永续、创新和服务是CNC Software, Inc.三十多年来一直坚持奉行的核心理念。稳健的领导与决策使这个团队共同努力达成短期目标的同时更着眼于产品的长远发展方向;致力于培养下一代数控加工专业人才,在教育方面的经营更是对未来的永续投资;集成于Mastercam的Dynamic Motion技术正是CNC Software, Inc.坚持创新,持续进步的不二佐证;经验丰富的技术支持网络,从业经验丰厚的代理商团队帮助CNC Software, Inc.实现了本地经验支持全球的服务水平。

所有这些仅仅是一个开始,Mastercam团队对未来充满着信心,秉承基于用户的需求,开发功能卓越的数控软件,以满足从简单到复杂的各类设计要求,解决各种加工问题的使命,相信Mastercam团队必将帮助用户实现更智能、更安全、更高效的数控加工。(本报记者:张宏伟)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