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GREXi-400AM激光熔覆机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5-04-23
分享到

Mazak公司的INTEGREXI-400AM配备多个Ambit激光熔覆头,能够从高速切削,通过变换工具头,切换到精细金属沉积。INTEGREXi-400AM适宜于小批量加工非常难以切削的材料,这些材料通常用于航空航天、能源和医疗行业。

在操作中,INTEGREXI-400AM在喷嘴前端向工件表面喷出金属粉末、同时照射纤维激光,在各母材上熔融、凝固金属粉末。这种方法还能将母材与其他金属强力接合起来。对用于航空领域部件的镍基超合金“Inconel718”实施沉积成型。因此可用于修复磨损或损坏的零部件,如航空涡轮叶片等。在机械加工方面,INTEGREXI-400AM提供了完整的5轴功能可以轻松地处理固态坯料或铸件、圆形零件,高异形零件和棱柱零件,以及那些经过增材制造处理之后的零件。

作为一个交钥匙项目,INTEGREX i-400AM为客户提供了一项区别于传统零部件设计、加工的革新性生产方式。该技术特别适合于加工小批量、难加工材料产品,如航空航天领域耐热合金零部件、能源领域高硬度材料工具和零部件、医疗设备领域高精度特种合金零部件。客户可以通过增材制造的方法很容易地在零部件上添加出“近净成形”的产品构件,然后通过铣削的方式迅速完成精加工任务,如果需要的话,还可以进行激光打标。

INTEGREX i-400AM采用的是金属粉末激光烧结增材制造技术,首先光纤激光热源融化金属粉末,然后熔覆头(即增材制造喷嘴)将熔融的金属粉末按设计需求逐层喷涂,逐渐凝结成所需形状。该系统还可以加入不同类型的金属,来修复现有的磨损或损坏的部件,尤其像修复航空涡轮叶片,可以极大地节约成本。

INTEGREX i-400AM能够进行全面的五轴车铣复合加工,B轴摆动幅度在-30/+210度之间,可以轻松地处理多棱体锻件或铸件、回转体零件和复杂异形零件,以及那些经过增材制造加工后的零件,同时配置了由车削主轴完成全C轴分度及可编程尾座。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