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ec Eva手持式3D扫描仪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5-05-19
分享到
Artec Eva专业手持式3D扫描仪,集众多优点于一身,速度快,精度高,使用方便,应用广泛,广受欢迎,是市场领先的手持3D扫描仪.

Artec Eva专业手持式3D扫描仪,集众多优点于一身,速度快,精度高,使用方便,应用广泛,广受欢迎,是市场领先的手持3D扫描仪。在快速成型、质量监控、CGI、文物保护、汽车制造、现场取证、医疗修复、航空航天等领域,Artec Eva帮助无数前瞻行业定制产品、创新技术、精简工作。Eva扫描仪还用来对奥巴马总统进行扫描,并制作了有史以来第一个美国总统3D肖像。

Eva适用于对中型物体及其纹理进行快速精确的扫描,例如合金车轮、人体雕塑、摩托车尾气系统。在捕获数据的同时,还能以高达每秒200万点的速度处理图像。因此,Eva的速度是激光扫描仪的十多倍,同时又能保证高超的分辨率(可精确至0.5mm)、精度(可精确至0.1mm)以及鲜丽的色彩。此外,由于Eva采用无激光技术,因此对于被扫描的人员和物体都安全可靠。

Eva的另一特色是便携性。0.85kg的它可以对物体实现360°轻松扫描。同时,它可与平板电脑和电池兼容,使用电池包可支持6h扫描。换言之,即使没有电源,Eva也可以在任何地方完成扫描工作。

Eva操作十分简单。只需连接设备,就像手持摄像机一样,对准物体转动即可。客户无需对物体进行任何标记或校准,Eva可以自动捕获物体。扫描仪最高的捕获精度可达16帧/s,且每帧都会实时自动对齐。整个过程方便快捷,扫描过程中客户甚至可以亲眼看到3D模型的成形过程。搭配使用的Artec Studio是一款强大的3D数据处理软件,帮助自动完成大部分扫描工作。如果在扫描过程中出现错误,会有音频和视频程序引导客户完成整个操作过程,并确保扫描过程完全正确。数据捕获后,可以在Artec Studio中使用一系列编辑工具优化3D模型。

客户可以在Artec Studio中对3D模型进行测量、分析和注释。也可以将数据导出,使用其他知名的3D软件程序完善、修改导出的3D模型,例如Geomagic、Autodesk、Blender、Solidworks和ZBrush。

扫描大型物体或建立自动扫描系统时,可将几台Eva捆绑同步。此外,客户也可以通过免费的Artec SDK将Eva扫描仪与定制的个性化扫描解决方案连接,与客户的软件适配以满足特殊的制作要求。

诚然,类似Artec Eva这样的手持3D扫描仪正在推动大型企业改进升级关键工程技术。手持3D扫描仪为许多核心设计带来众多裨益,包括逆向工程、质量监控,同时Eva也可用于工业用途,生产矫正材料和修复材料。

汽车行业制造的泡沫或粘土实物模型,需要使用3DCAD软件重建模型,这一步骤耗时严重,且对3D造型技术要求较高。但使用手持扫描仪捕获3D模型数据,可以迅速完成这一步骤,将用于CAD模型重建的时间用于迭代设计。手持3D扫描仪还可用于重建编制文件,甚至为退役系统重塑零部件,而固定3D扫描技术很难完成这一操作。

在质量监控阶段使用手持3D扫描仪具有同样的优势。扫描仪可直接用于车间,对比制成品与CAD生成的3D模型,从而改进制造误差,并自动识别测量误差。在另一质量控制的应用实例中,Artec Eva可置于实地扫描工业品,分析一段时期内产品的变化,并将这些数据用于今后的产品设计中,避免质量退化。

Artec Eva的应用范围十分广泛,但无论何种用途,这项精密技术的基本使用方法完全相同。所以,我们向客户保证,无论客户身处何种行业,Artec都会提供全天候24h的全球技术支持,讲解基本操作以及行业所需的扫描仪使用方法,并解释高级功能的用法。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