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加工中的金属加工液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6-25
分享到
人类社会的文明进步与生产力的提高是分不开的,而生产效率是生产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不断提高加工效率是机床与工具产业可持续发展的永恒主题。

人类社会的文明进步与生产力的提高是分不开的,而生产效率是生产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不断提高加工效率是机床与工具产业可持续发展的永恒主题。就目前来看,高效加工(High Performance Machining)与高速加工(High SpeedMachining)成为流行的主题。不过,从笔者来看,高效加工在某种程度上可以涵盖高速加工,而高速却不等于高效。高速加工只是通过切削速度和进给速度的提高来加以体现,而高效加工则包括更加广泛的内涵。

高效加工是一个系统工程加工过程,它是由机床、刀具/砂轮、金属加工液三者相互作用下完成的。机床的生产效率出自刀具/砂轮,在保证零件精度和质量前提下,采用先进的刀具/砂轮和合理的切削/磨削参数,提高和优化加工系统的材料切除率,减少切除单位体积切屑所需能耗,提高单位能耗所创造的价值是实施高效加工的重要环节。同时,毛坯的形状、工艺流程以及上料、装卡、换刀等生产辅助时间也是决定生产效率的重要因素。可见,高效加工涉及到零件加工各个环节。

金属加工液是参与切削过程的中间介质,它不直接创造价值,但却是价值产生和价值创造的一个重要环节!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