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4.0:“智能化的搬运设备是智能工厂发展道路上的决定因素”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7-06
分享到
工业4.0 装配车间由雄克与软件专家 ORBIS、设备制造商 Erhardt + Abt、plusdrei 工程设计团队以及 SIM 自动化公司一起创作完成,它清楚展现了取放单元、3 轴立体式龙门架、机器人和移动平台在装配、检测、包装和运输环节如何自主合作以及如何实现智能生产,令人印象深刻。

工业4.0 装配车间由雄克与软件专家 ORBIS、设备制造商 Erhardt + Abt、plusdrei 工程设计团队以及 SIM 自动化公司一起创作完成,它清楚展现了取放单元、3 轴立体式龙门架、机器人和移动平台在装配、检测、包装和运输环节如何自主合作以及如何实现智能生产,令人印象深刻。这个车间会针对每个新组建的任务或优先级的调整而重新进行动作编排。与此同时,会通过传感器对各个过程步骤进行细致的监控,并将信息报送给上一级处理系统或是设备控制系统和 ERP。雄克装配单元和搬运设备通过现场总线或以太网与接入网络的上一级设备控制系统相连。智能化雄克机械手、轻型机械臂、抓取单元以及直线导轨使组件层面的分散式控制成为可能,进而确保一个动态而灵活的生产流程。“智能化的搬运设备是智能工厂发展的决定性因素”,雄克德国技术总监 Markus Klaiber 博士强调。

集成通讯和过程监控

当前已经具备的必要前提条件:力量和位置均可调的雄克机电一体化机械手以及力和力矩传感器可以精准监控状态。在停机之前,雄克FT 传感器会自动采集极其细微的偏差,为在预测性维护 (Predictive Maintenance) 框架下有计划地采取有效干预措施提供前提条件。使得可以在各个任务中实现分散式智能管理,并适用于流程参数监控、分散式质量保证和质量标准记录存档。可连接现场总线的雄克机械手、换手系统和回转接头则确保组件和设备之间的无障碍通讯。最后,自适应的雄克抓取模块、高性能换手系统和高动态、可自由编程的直线导轨确保在实现最大生产率的同时灵活地设计流程。

机电一体化或气动设备均可使用

令人惊讶的是:并非每一个工业4.0 应用都离不开机电一体化高端解决方案。在 雄克装配车间共六个工作站中有三个了采用了传统的气动设计,并在智能化雄克传感器的帮助下实现智能生产。“不管是气动还是机电一体化,不管是抓取、旋转、换手、取放还是平移运动:雄克总能为智能工厂提供适当的设备”,Markus Klaiber 博士阐述。应用方可以在雄克标准产品组合中自由选择想要在流程各步骤中实现的智能度和灵活度。“现在时机已经成熟,可以根据不同应用在气动雄克机械手上装配工业4.0 传感器。在另外两个工作站上采用高度灵活的机电一体化解决方案可能更好”,Klaiber 说。没有任何其它制造商能够像雄克那样提供如此全面的、适用于工业4.0 的执行部件。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