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的无人驾驶汽车需要V2V技术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5-07-29
分享到
无论是Google或汽车电子业者Delphi,都在忙着淡化不久前他们各自的无人驾驶车辆在美国硅谷Palo Alto附近街道上差点相撞的意外

无论是Google或汽车电子业者Delphi,都在忙着淡化不久前他们各自的无人驾驶车辆在美国硅谷Palo Alto附近街道上差点相撞的意外;幸好那两部无人驾驶车辆没真的发生事故,但如果一辆无人驾驶车为避险突然中止变换车道,其“使用者体验”会如何?在日前于美国硅谷举行的年度嵌入式系统大会(ESC)上,恩智浦半导体(NXP Semiconductors)汽车部门的业务开发总监Adrian Koh于一场“为何需要连网汽车?”的座谈中回答了以上问题。

在上述的意外事件中,是一辆Delphi的无人驾驶车正在与Google的无人驾驶车相互较劲;根据Delphi的发言人表示:“那是普通的车道变换动作。”他强调:“那是我们在现实世界的驾驶环境中,随时会遇到的实际互动。”Google对此的解释也很类似:“如果你在道路上的时间够长,无论你是在普通汽车或是无人驾驶车上,意外都有可能会发生。”

这场意外事件特别引人注意之处,在于两台车都是无人驾驶车辆,因此事故发生没有人为因素的可能性在其中;当然也可能有人会质疑,因为乘客与车辆本身都没有受伤,它根本不能算是真正的“事故”。而有个幕后消息是,Delphi可为自动驾驶车配备车辆对车辆(V2V)无线通信功能,Google的无人驾驶车则无。

Google虽然强调其无人驾驶车辆配备了光学测距、雷达等感测技术,却未提及V2V通讯的价值,不曾谈论过Google的车辆是否需要该种功能。但事实证明,专用短距离通讯(dedicated short-range communications,DSRC)能有效降低无人驾驶车辆事故率。

V2V通信能有效降低无人驾驶车辆事故率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