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专家亲临北京 全面解读“工业4.0”战略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5-08-20
分享到
从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获悉,由该中心主办、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协办的“德国工业4.0战略解读”活动将于8月24-25日在北京举行。

从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获悉,由该中心主办、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协办的“德国工业4.0战略解读”活动将于8月24-25日在北京举行。届时,德国联邦政府研究联盟中工业4.0工作组的创作团队主要成员将围绕发展路线图、实施战略和行动计划等话题全面解读德国“工业4.0”规划,同时发布“工业4.0”项目合作计划,并探寻和中国企业的合作。

据了解,为提高德国工业的竞争力,在新一轮工业革命中占领先机,德国政府提出了“工业4.0”战略,并由德国联邦经济部和教研部联手资助,德国工程院、弗朗霍夫研究院等学术界和产业界的领先机构建议和推动形成,已上升为国家战略。2015年5月19日,中国国务院正式印发了《中国制造2025》。《中国制造2025》被誉为中国版的“工业4.0”规划,提出了中国制造强国建设3个10年的“两步走”战略,是第一个10年的行动纲领。

此间人士认为,德国工业4.0对于推动《中国制造2025》顺利实施及企业转型升级将发挥出一定的借鉴作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