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航空领域科技之光 - Grob & Mapal 航空业技术交流会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9-30
分享到
2015年9月16~17日,一场由格劳博与玛帕联合举办的先进技术的科技盛会在上海这座现代,创新的城市如期绽放.

2015年9月16~17日,一场由格劳博与玛帕联合举办的先进技术的科技盛会在上海这座现代,创新的城市如期绽放。

此次会议主要围绕“通过新型、经济的切削工艺,为您创造竞争优势”为主题。

此次活动共有来自各地的50多名航空业代表出席,其中主要来中航工业昌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三研究院31所,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陕西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航工业625所及中航工业南方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等知名航空客户。

此次活动不同以往的研讨会,此次活动的最大亮点是:Grob 展示了最新的GA 350 与GA 550 机床, MAPAL 同时提供了PCD, 硬质合金等刀具,夹具及在现场直接进行铝合金,不锈钢及钛合金的工件切削。

全过程客户目不转睛,更是有客户直接走到机床边近距离观看整个切削过程。

此外, Grob上海分公司的总经理王飚先生及航空航天技术经理 Stefan Moessmer 先生,上海区域销售经理庞力先生,针对公司背景,航空领域机床先进解决方案分别作了详细说明,同时Mapal 中国总经理刘宜平先生,亚太区销售总监 Armin Kasper 先生及Mapal 中国销售总监周强先生与大家分享了MAPAL 服务理念,最新刀具解决方案,摆线铣技术,加工不同材料的非标刀具等。

王飚先生 Grob上海分公司总经理

刘宜平先生玛帕中国总经理

从左到右:Stefan Moessmer 先生Grob 航空航天技术经理;庞力先生Grob上海区域销售经理

Armin Kasper先生 Mapal 亚太区销售总监

从左到右:Armin Kasper Mapal 亚太区销售总监;Stefan Moessmer Grob 航空航天技术经理

短短两天的研讨会,客户对于Grob 与Mapal 的生产能力,技术能力,服务能力有了全新的认识,同时现场案例分析与演示,让客户叹为观止。

作为长期的合作伙伴,Grob 与 Mapal有着同样对技术执着追求和严谨的工作态度。

他们不仅仅是机床或刀具供应商,而是希望能为客户解决问题,成为他们理想的合作伙伴。

他们不仅仅出售产品,而是更注重售后服务及优化服务。时时刻刻想客户所想。

格劳博机床是一家跨国公司,总部设在德国巴伐利亚明德海姆,同时在德国境外(英国,匈牙利,俄罗斯,中国,印度,韩国,墨西哥)设有8个分公司。在全球拥有4000名员工。在机床行业内,Grob 除了在汽车领域成绩显著,在航空领域同样有着傲人的成绩。

GROB公司G系列加工中心拥有一个极其容易接近的工作区,不管是干、湿加工或者是微量润滑加工,该机床都具有极佳的排屑效果。主轴水平位置,在Z方向具有很长的行程。其亮点包括:

●从小型到大型零件,精密加工,A,B轴采用扭矩电机驱动

●多种主轴选择,以满足不同的需求,主轴转速从9000转至30000转,扭矩最大可达470/575Nm(100%/40%)。

●可配置带配备交换工作台,满足不同自动化需求

●可配备托盘尺寸为400×400毫米至800×800毫米

●适合集成自动化机械手或上下料装置到机床

●同时可以选择车的功能作为加工功能选配项

玛帕是一家用于加工所有材料的全球领先的精密刀具供应商之一。公司成立于1950年,服务于汽车工业到航空业,从机床到工厂工程的主流客户。家族型企业,以其不断创新,在生产和加工技术上引领潮流,设定标准。玛帕将自身视为技术伙伴,使用独特的刀具理念为客户提供高性能和资源节约型的加工工艺方法。在全球44个国家设有生产工厂,贸易公司和业务代表。到2014年,在全球有超过4500名员工。

在航空领域,玛帕主要围绕钛合金、铝合金及不锈钢等零部件提供最新的刀具解决方案及最新的机加理念。特别是,在现场向客户重点演示了在五轴联动加工中心G550通用机床上,钛合金零部件的加工解决方案。其亮点包括:

●摆线式铣加工,优点为平均切削厚度hm恒定,加工效率更高,刀具寿命更长,全刃切削

●提供完整的工艺解决方案,如玛帕大扭矩液压刀柄、利用imachining软件提供走刀路径(根据合适的压力角和切削方式,计算出最佳铣削路径以避免空跑)及相应的加工刀具(多刃、刃口锋利化处理、精抛光的排屑槽、新研发的锯齿形切刃、新的槽型设计利于更好排屑、不均匀布置的螺旋槽设计具有抗震效果等)

●玛帕提供加工不同材料的刀具,对钢和不锈钢,提供Optimill®-PM-Trochoid(硬质合金铣刀,代码SCM59,涂层MF2,特殊断屑槽);对高温合金,提供Optimill®-S-Trochoid(硬质合金立铣刀,代码SCM60,涂层MF5,抛光的排屑槽),对钛合金,提供Optimill®-Titan-Trochoid(硬质合金立铣刀,代码SCM63,涂层MxB,抛光的排屑槽)。

●对铝合金零件,采用5X螺旋槽铣。刀具可以快速有效地切入工件。在5轴加工中心上,编程很灵活,很容易设定刀具的倾斜角度,确保安全排屑。无需更换刀具,可使用无中心刃铣刀,特别适合加工硬材料,且无需开钻。

●现场展示玛帕铣刀在空客A320支架、机翼结构件、铝合金壳体、梦幻波音787异型零件、涡轮叶轮、承梁、叶轮等零件的成功应用案例。

●针对铝合金大型结构件,MAPAL提供OptiMill® -SPM. 以D32, PCD铣刀30583603 为例,加工对象AlZnMgCu 1,5 ,加工参数n = 28.000 min-1; ap=12mm; ae=32mm; Q = 5,8 l/min。它每秒钟的切屑产生量为1,400片。材料去除率为5.8升/分钟。刀具寿命达到5,000分钟。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