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专员Günther Oettinger 到访雄克 实地探讨机械工程行业“工业4.0”趋势中所体现的机遇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12-02
分享到
Grüther Oettinger先生自2014年就任欧盟委员会数字经济与社会专员以来,便将推动“工业4.0”概念下的数字化经济作为自己的核心事业。在他看来,智能技术在工业生产中的应用是确保欧洲工业国际竞争力并持续扩张的关键。

如何使工业能充分利用的数字化的无限潜能?

我们将面临哪些挑战?

我们需完成哪些先决条件?

这些都是欧盟专员Grüther Oettinger先生此次到访雄克的中心议题。作为极富创新的家族企业,雄克无疑是机械工程行业中推进“工业4.0”的驱动力。在此次的实地会谈中,雄克多次以事实证明,不断的提升自动化和数字化水平是确保欧洲工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正如雄克执行合伙人Henrik A. Schunk先生所表示:“那些勇于创新的中型企业,将首先获利于数码科技。”

Grüther Oettinger先生自2014年就任欧盟委员会数字经济与社会专员以来,便将推动“工业4.0”概念下的数字化经济作为自己的核心事业。在他看来,智能技术在工业生产中的应用是确保欧洲工业国际竞争力并持续扩张的关键。据欧盟委员会估计,如果能为数字网络及服务创建最佳的条件,使其技术产品及服务更易获取,大力推进数字化经济,则数字产业的年产值可达4150亿欧元,从而创造成千上万个就业机会。

Henrik A. Schunk先生(右)和Heinz-Dieter Schunk先生(中)向Günther Oettinger先生介绍雄克如何在企业体现工业4.0的趋势

Günther Oettinger先生和雄克仿真五指机械手握手。在未来的工厂里,人类将和机器人携手共事。

联网生产

此次Günther Oettinger到访雄克位于Heilbronn 市附近Brackenheim-Hausen的抓取系统技术中心,雄克用事实向其证明,这一切均可成为现实。雄克不仅是全球夹持技术及抓取系统的领航企业,也是机电一体应用的主导企业。早在1986,雄克就研发出首款电控抓取模块,远早于机电一体化应用正式成为行业话题。目前,拥有300个标准化抓取系统组件的雄克,向世界市场供应全球最大的机电一体抓取系统产品组合。这也包括了适用于联网的智能工厂的工业4.0兼容模块。

参与此次实地会谈的除了两位公司的执行合伙人Heinz-Dieter Schunk先生 和Henrik A. Schunk先生之外,还有公司的常务董事Markus Klaiber博士和Markus Kleiner先生。会谈中不断被证实,工业4.0的趋势恰能为中型企业带来巨大的机遇。雄克已经以此建立起全新的技术能力,并将其贯彻适用到整个组织中。主管技术常务董事强调:“数字化必须在最高的水平上,进行跨学科地推行。”在智能工厂各种因素复杂的相互运作中,企业需要专注于联网中各智能组件的发展,这些组件通过传感器感知环境,和系统控制器及其它组件进行沟通并可独立做出响应。雄克正在自身的生产中积极推行工业4.0意义上的自动化和过程组织。为了使数字化在企业中扎根并加速其渗透,雄克组建了一个“智能工厂”工作组,负责战略发展,跨学科交流以及新商业模式的实现。

通过一个自主运作的装配单元,雄克向欧盟专员Günther Oettinger先生展示了联网的雄克抓取及搬运模块复杂的互动协作。

通过Brackenheim-Hausen的实地拜访,欧盟专员Günther Oettinger先生对雄克工业4.0抓取技术获得了切身体会。此次陪同的有常务董事Markus Klaiber博士,执行合伙人Heinz-Dieter Schunk先生和Henrik A. Schunk先生,及常务董事Markus Kleiner先生(从左到右)

所有组件的智能互动

智能工厂能做什么,Günther Oettinger可在雄克与多个集成商共同搭建成的高灵活性的工业4.0装配单元中亲历。在这个工作单元中,快速取放单元、3轴龙门架、机器人,和移动平台在装配、检验、包装及运输各环节自主合作。每个步骤均由传感器监控并通过SAP控制技术向系统控制者及公司的运行控制中心报告。Günther Oettinger感叹整个系统的复杂,并鼓励雄克继续该方向的投资,以进一步发展专业知识和创新实力。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