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olScope加工过程监控系统

2015-14期 金属加工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5-12-25
分享到
高迈特精密刀具(太仓)有限公司

获奖关键词:智能监控

获奖理由:

随着生产自动化程度的持续增长,对加工过程和机床的监控也变得越来越重要。ToolScope加工过程监控系统主要用于对各种加工过程进行监测和优化。通过将ToolScope的硬件部分与机床控制系统连接,相应能读取数据和发送控制命令,可用于监控铣削、钻削、镗削和车削等多种加工方法。

该系统通过可视化的加工曲线和加工数据记录,改变了主观的评判方式,更加深入的了解加工过程,并能够智能学习并自动识别加工过程中的异常。通常机床在加工前设定的一个进给速度,在遇到加工余量和毛坯余量不均匀时,可自适应控制通过将实时负载与理想负载进行对比,自动的实时的调节进给速度。现有的刀具磨损多依靠人为判断或额定寿命强制换刀,ToolScope通过对刀具切削力的计算和趋势统计来判断刀具是否到寿命,更加合理和真实。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