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AK增材制造机床引热议

2015-02期 金属加工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5-12-26
分享到
2014年机床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十大先进技术及产品

2014年10月,山崎马扎克推出了配备金属3D打印功能的加工中心INTEGREX i AM。马扎克具有“戏剧化演变”的混合式加工方法,将增材制造集成到数控铣削机床中。Integrex i-400AM是一款成套设备,特别适合于小批量生产的难加工材料,如航空航天零部件耐热合金的加工,能源领域工具和零部件的高硬度材料的加工,医疗设备制造中的高精度特种合金的加工。

制造商可以通过增材制造的方法很容易地生产毛坯件,然后通过数控铣削的方式迅速完成高精度的精加工任务,如果需要的话,还可以完成激光打标的任务。在操作中,该Integrex i-400AM采用的是激光烧结增材制造方法,光纤激光热源熔化金属粉末,熔覆头(即喷嘴)通过读取CAD定义的模型来熔融材料,该系统还可以加入不同类型的金属对象,可以修复现有的磨损或损坏的部件尤其象修复航空涡轮叶片,可以极大地节约成本。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