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航空航天装备四大主攻方向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6-01-08
巨大的市场需求为航空航天装备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并带来了巨大商机。在近日发布的“《中国制造2025》重点领域技术路线图(2015版)”中,航空航天装备包括4个方向,分别是飞机、航空发动机、航空机载设备与系统、航天装备。

巨大的市场需求为航空航天装备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并带来了巨大商机。在近日发布的“《中国制造2025》重点领域技术路线图(2015版)”中,航空航天装备包括4个方向,分别是飞机、航空发动机、航空机载设备与系统、航天装备。围绕4个方向,路线图明确了阶段性发展目标、重点产品及应用示范重点工程。未来将达到的目标是:民用飞机产业营收逾2000亿元人民币,航空发动机进入世界第一梯队,实施机载设备与系统国家级专项计划,航天装备产业化达国际先进水平。

预计未来10年,全球将需要干线飞机1.2万架、支线飞机0.27万架、通用飞机1.83万架、直升机1.2万架,总价值约2万亿美元;国内仅干、支线客机所配套的机载设备与系统产值规模就将达到8000亿元人民币;国内干线客机对大型涡扇发动机的市场累计需求总量超6000台,总价值超500亿美元。预计2020年我国卫星应用产值将达到5000亿元人民币,2025年近1万亿元人民币。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