孚尔默(太仓)机械有限公司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6-01-14
孚尔默中国分公司作为一家技术型和服务性企业在2004年进驻中国,并在太仓成立第二大亚洲分公司以及生产基地,主要为顾客提供刀具生产、刃磨服务以及锯木工厂领域的机床产品,并且也致力为行业的用户提供高附加值的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现场咨询和最专业技术支持。

投票按钮

1909年,Heinrich Vollmer先生一手创办了孚尔默机械有限公司,并将公司产品从最初的专利锯齿修磨和齿磨机系列发展到用于精密加工锯片的其他机床。1952年,孚尔默研发出了适用于硬质金属圆锯片的专用刃磨机系列产品。通过持续地创新和进一步研发,该业务领域在随后的几十年里具有深远的意义。随着孚尔默在国内外市场的亲赖和推崇,孚尔默早在1976年与美国成立了其第一所分公司,开始了家族企业的国际化发展。1987年,Heinrich Vollmer先生将孚尔默交接至其长女Sieglinde Vollmer手中,从此,孚尔默集团迎来了家族第二代的管理和发展。如今的孚尔默凭借100多年的企业发展历史和经验获取了全球性成功,在刀具生产和磨床维修方面成为世界领先的专家。并确立其全球增长战略,即围绕咨询、维护、融资和培训,提供卓越的刃磨技术解决方案和服务。

在孚尔默所在地Biberach市,每个人都知道Sieglinde Vollmer女士,而她又被大家亲切的称为“孚尔默小姐”。她一生未婚,带着家族企业使命,和父辈的荣耀,把自己的一生投入到公司的发展中。考虑到孚尔默集团未来长远的发展,孚尔默小姐以她的名字为名建立了Sieglinde Vollmer基金会,从此与基金会成员共同运营孚尔默集团,并于2008年9月委任工学博士Stefan Brand先生担任孚尔默集团CEO。

然而孚尔默小姐并未因此退回幕后,无论是在行业交流,技术研发还是商务拓展中到处都能看能看到她充满活力的身影。她的从容、智慧、果断和端庄,在引领孚尔默集团不断实现国际化战略发展的同时,更为其赋予其他家族企业所不能相媲美的孚尔默魅力。而就在去年年底,孚尔默小姐还在忙于公司业务和世界各地奔波的同时,特意回到孚尔默集团在Biberach市的总部,与所有员工一起庆祝了她90岁的生日!

孚尔默在全球范围内为客户提供服务,同时作为开发伙伴入驻现场。在机床保养和维修方面我们服务部门员工将为客户提供全面支持。在项目拓展和开发方面,则将由我们的工程师向客户提供专业的咨询和解决方案。除了机械硬件外,工程师也将根据刀具加工的新任务灵活调整软件设置,通过有针对性地加装调试,保证机床在使用过程仍可以不断得到性能的改善和提升。

得益于孚尔默的全球化战略,如今的孚尔默在除德国外的12个国家:奥地利、英国、法国、意大利、波兰、西班牙、瑞典、美国、巴西、日本、中国和印度均设有分公司,并在中国太仓和德国Mörlenbach市设有生产基地。孚尔默总部致力与分布在全球各地的十二个分公司及30多个代理商一起,共同为客户提供随时随地的专业技术支持和现场咨询。

早在2009年,孚尔默集团就已创立了专门技术服务中心(简称TDZ),中心面积达3000多平方米。在这里,孚尔默的高端机床产品将被设计和研发,并将每一次创新作为企业的技术里程碑记录和陈列在TDZ中心的展示间,与此同时,在TDZ中心定期提供用于各种培训、客户活动和作为建筑物测量的空间。每年在此举办的培训及相关活动高达180多次。

作为刀具刃磨领域的专家,孚尔默集团致力于一道发展SIA项目,并为人材培养投入专业团队、专业技术和培训指导。自2008年以来,孚尔默与位于Biberach市的Dollinger高中进行的合作。在职业定位、介绍实习岗位等方面提供咨询和建议,并开展广泛的经验交流,传播在技术工作中的乐趣。孚尔默的专家会定期讲授技术课程,员工甚至可以负责完整的课程单元,并引领中学生一起深入企业了解学习。在这里将理论与实践并行,重视挖掘年轻人的动手操作能力,例如: 中学生在一年时间里用木材,塑料以及金属等材料制做成了一个桥形架。他们利用下午的时间,额外学习静力学和技术图纸绘制课程,用于开发承重模型。现在5m长的桥形架搭建成功且通过了负荷试验。在培训和开发团队的大力支持下,桥形架项目在孚尔默Biberach总部的教学车间内完成。

孚尔默在推进“双学制模式”的另一个例子是参与德国乌尔姆市的“乌尔姆模型”培训项目。目前有五名大学生正在进行孚尔默的双学制学习。总共有八名大学生成功通过了这个项目。在该学习模式中,大学生在企业包括职业学校内接受技工培训,并在乌尔姆高校学习电气工程或机械制造。在寒暑假和所有实习阶段,大学生都会到孚尔默公司来,在这里完成其论文。在四年半的总学习期间,大学生都将获得报酬,同时他们也有义务,作为工程师至少为企业工作两年。

如今,孚尔默集团在全球范围内总共约有700名员工。企业的培训比例超过10%,每年采用双学制培养的学徒约50多名,培训入职比例接近100%。同时,集团每年营业额的8%~10%都会被投入到新产品技术的研发中。

2014年的7月8日对与孚尔默来说是一个十分特别的日子,在这一天,孚尔默分公司——中国孚尔默(太仓)有限公司迎来了它在中国的第一个十年。俗话说:“创业易,守业难”,然而这一天的到来用事实证明了孚尔默集团全球化战略的成功,以及进驻中国这一重要增长型市场的正确选择。孚尔默中国分公司作为一家技术型和服务性企业在2004年进驻中国,并在太仓成立第二大亚洲分公司以及生产基地,主要为顾客提供刀具生产、刃磨服务以及锯木工厂领域的机床产品,并且也致力为行业的用户提供高附加值的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现场咨询和最专业技术支持。同时,孚尔默也将把世界高端精密制造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移植过来,满足中国客户在未来国际化发展中的需求和挑战。在中国分公司60多名员工兢兢业业的努力下,亚洲分公司孚尔默(太仓)有限公司的销售量达到了亿,创造了孚尔默在中国市场稳步连续增长的销售业绩。“随着我们的产品和服务得到中国市场及客户的认可与信赖以来,如今已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公司使用我们的机床进行生产,并得以在国际上立足。”大中华区总经理杨晓虎先生说道,“对于孚尔默而言,能够帮助到中国企业增强其市场和技术的竞争实力,是我们莫大的荣耀。而中国分公司销售额的连续增长以及在中国市场的良好发展也印证了孚尔默集团全球化扩张战略的成功!”

孚尔默在几乎所有刀具行业市场区段中都占据了世界市场和技术的领先地位,不仅以共计170项技术专利确保了其在技术方面的绝对优势,更是凭借新刃磨机床产品Vgrind 160开始进入全球刀具磨削领域市场。在未来,孚尔默也将一如既往的秉承着Heinrich Vollmer先生最初的理念:使切割工具和锯片更为锋利!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