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马克 关注客户的成功

2012-13期 金属加工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6-01-17
分享到
访德国埃马克控股有限公司亚太区总监Christoph Hoene先生

 

从倒置式车削中心的发明到激光焊接以及电化学加工设备的推出,埃马克始终遵循技术创新的发展模式,因为他们相信,技术领先才是赢得市场、赢得客户的有力保障。而在这一不断自我完善的过程中,埃马克也在寻求更多的可以帮助客户降低成本、提高加工效率的有效途径,关注客户的成功——即将向中国市场推出的VL 2 P双主轴倒立加工中心,以及其位于金坛的生产制造中心就是贯彻该理念最好的体现。

作为精密零部件加工领域的机床和生产系统的全球领先供应商,埃马克现如今已经可以针对一些非常具有挑战性的工件,如齿轮、齿轮轴、曲轴、凸轮轴、涡轮增压器和燃料注射系统等提供具有非常高的成本效益的加工解决方案。持续的创新是埃马克始终坚持的,尤其是在现如今的市场环境下,中国零部件制造商开始走向全球化平台,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中要取得领先优势,就需要更高端的产品来装备自己。

中国机加工市场的全面升级已经是大势所趋,随着机床使用者对精度、稳定性以及工艺要求的不断提高,不仅是优质的产品,全面的解决方案也是缩短加工时间、提高加工效率的关键所在。“这恰恰是埃马克一直强调的,如何从客户的角度出发,参与到他们的工艺探讨中,并融入埃马克多年来总结的know how知识。让客户在全球化的竞争中取得优势,因为客户的成功才是埃马克真正的成功。”德国埃马克控股有限公司亚太区总监Christoph Hoene先生回想埃马克在中国发展历程时总结说道。

中国建厂 大手笔

埃马克总部位于德国斯图加特的萨拉赫市,这是一个坐落于德国西南部的高新技术区,那里诞生了很多世界知名的公司,如奔驰、博世等。但埃马克主要的部件生产厂却坐落于德国的东北部,距离总公司甚远,之所以这样设置,Christoph Hoene先生解释说,这是因为生产成本的原因。“这种做法被印证是非常成功的,因为生产成本的减少会给我们的用户带来直接利益,所以我们决定在中国也复制德国的研发和生产方式。”因此,2010年埃马克与江苏金升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在江苏省金坛市投资设立了埃马克(中国)机械有限公司,并于2011年底决定在金坛投资建立高端数控机床项目。

此次项目总投资为49亿元人民币,项目总建筑面积34万m2,一期工程征地500亩,总投资30.8亿元人民币,建筑面积19万m2。整体项目引进德国埃马克控股有限公司全套技术和生产设备,生产高端数控机床产品,可用于机电、汽车等各工业行业精密轴类、盘类等零部件的生产加工。项目实施后可形成年产3000台高端数控机床设备的生产能力,为汽车、工程机械等行业提供配套的高精度齿轮产品,最终可形成年产680万套高精度齿轮的生产能力;高速列车关键零部件(轮对系统)的年生产能力达车轴2.3万根、车轮9万只、装配轮对系统2万套。

自此,埃马克拥有了服务于亚太市场的制造中心。埃马克也在转移自己的生产重心,未来,金坛工厂将被作为机床的主要生产重心,德国机床制造的有力补充,而已经成熟的太仓工厂将更加关注机床的设计、应用技术的研发以及服务支持方面。

VL 2 P正式进军中国市场

“倒置式车削中心仍然是埃马克最具有竞争力的产品,还有本地化生产的小型VL系列机床,我们还会继续坚持。但我们也注意到了中国机加工市场正在发生改变的一个趋势,即对自动化生产系统的需求在急剧上升。”Christoph Hoene先生分析说,中国的劳动力已经不能再被作为最有利的条件,随着人力成本的不断上升以及中国东部地区高技术人才的缺乏,机床使用方对于节省人力成本的自动化加工给予了高度关注。尤其是在大批量生产中,自动化加工设备不仅可以节省制造成本,还能够将人为干扰因素降至最低,直接提高产品的生产质量。“基于对这种需求的考虑,埃马克也推出了一款自动化程度很高的机床,改变手动装卸的现状,帮助客户向自动化生产系统方向转变。”Christoph Hoene先生介绍说,该款机床便是即将在金坛工厂投入生产的VL 2 P系列倒置立式车削中心。

这是埃马克针对加工小型零件而推出的最新型倒置式机床,在EMO2011首次亮相,将于2012年6月份举办的北京CIMES展会中正式向中国用户推出。VL 2系列倒置式机床专为加工小型盘类件和轴类件而研发。它的优点鲜明,不仅配置了埃马克必不可缺的工件自动输送系统——环式输送链,用于工件的上下料及储存,还特别设计了尽可能小的机床尺寸,占地面积只有4 m2,所以用它可以设计出节省占地面积性能最佳的生产线或生产单元。VL 2系列产品的设计采用了全新的机床理念,这种全新的车床设计理念使得在机床中采用高端技术的同时提供高价值成为可能。机床的床身采用聚合物矿物质浇铸而成。另外,该机床的另一特点是工件自动输送系统的配置极其灵活,从由机床主轴自行完成上下料的单机到全自动生产系统,用户可完全根据自己的生产特性将工件输送系统安装在左边或右边,所以每台VL2都能方便地连成生产线。机床之间的工件输送通过布置在机床加工区后的输送带完成。

此次面向中国市场的是VL 2系列中的VL 2 P型号,这是一种采用摆动技术设计的机床,用于盘类零件的高效加工,是一款拥有不间断加工技术的立式车削机床,其可加工的盘类零件最大直径达100 mm。VL 2 P是双主轴加工的机床,一个主轴在加工的时候,另一个主轴用于装卸载零件,这样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实现工件的自动转换。而且机床设计紧凑,更进一步缩短了换件时间,降低非加工时间,真正实现不间断加工技术。这是VL 2 P的最大优势。除此之外,机床采用埃马克MINERALIT®人造大理石专利复合模块化设计,使振动阻尼和热稳定性得到很好的控制。

客户更需要Know how

埃马克对VL 2 P的市场前景非常看好,不仅是由于其过硬的产品质量,还因为埃马克独有的know how的传承。Christoph Hoene先生深有感触:“这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比如在过去几十年中,埃马克获得的汽车领域零部件加工的大量经验,我们都可以与客户分享。”定制化的解决方案能够最大程度地优化客户的加工流程和加工工艺。为了达到这一目的,埃马克也在不断地将新的技术纳入到自己的范畴,“我们可以涵盖非常广泛的技术,如车削、磨削、铣削、激光焊接以及电化学加工,我们的解决方案具有很高的成本效益,适合多种加工任务。”这实际可以被看作是一个良性的循环过程,不断吸取的加工工艺可以作用在解决方案的提供中,解决方案可以帮助客户提高生产效率,而在与客户的深入接触中,埃马克也可以时刻了解加工需求,从而改善并研发更多的机床功能。这是一种机床制造商与机床使用者之间的双赢。

埃马克是很多全球经典加工技术标准的设立者,如何巩固这种竞争力和市场领先地位,是埃马克未来面临的挑战。“持续的创新是我们的回答,也是埃马克通往未来成功的钥匙。我们要持续对新工件的解决方案进行投入,并且研究如何进一步优化我们的加工平台。产品方面,除了之前提到的,我们还会陆续推出一些新设备。”Christoph Hoene先生的回答非常明确。

一切围绕客户,并关注他们的成功,是埃马克给出的承诺。在加工质量方面,埃马克有系列化的设备,而在加工成本方面,埃马克也在竭力让制造成本降到更低,其对金坛新工厂的大力投入就是要为客户赢取更多利益。更加完善的埃马克,还要持续加强和改善提供给客户的服务,对此,Christoph Hoene先生表示:“2010年末我们已经在太仓开设了培训中心,我们的‘技术学校’也非常受欢迎。下一步我们还要建立一个专业的服务设施,为客户机床零部件的修整提供服务,而且主轴的修复也会在太仓逐步展开。”同时他也透露,2012年10月,埃马克将在太仓举办第三届技术博览会,届时,参与者将能近距离感受埃马克的全新面貌。

中国市场仍然是埃马克全球最主要的市场之一,在新产品和新厂房的规划下,埃马克也期待在中国市场获得一个显著增长的发展前景。而这种信心源于其对技术创新以及客户服务的坚持,因为“只有我们的客户成功了,我们才能被称为是成功的”。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