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属加工展会新概念

2007-26期 金属加工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6-01-18
2007数控机床与金属加工展览会

在汉诺威(上海)副总裁朱润小姐看来,当今的金属加工界面临着六大挑战:全球化、资源与廉价劳动力的矛盾;产品价格压力;产品质量;快速的交货期;来自新技术的压力;车间级的培训。因此,今天的金属加工界的从业者需要了解各种技术、现场经验乃至商务战略,面对金属加工中的许多问题,一定要合作解决之。

其实,金属加工并不仅仅是把表象的金属加工成板、管、回转体或壳体,以及焊接到一起或弯曲成一定形状,也并不是加工成一个个单立的或片状或其他形状的工件,其关键在于利用多重技术迎合客户的需求。从全球化角度来看,这种需求体现在比国外或本土的、或其他形式的竞争对手的快速和高质量——这也正是汉诺威(上海)举办的“MWCS2007” (数控机床与金属加工展)的主旨所在!

为了更加方便参展商的展示和观众的参观,MWCS定义下的金属加工有了如下细致的区分,它们是:1.金属切削;2.金属成形;3.工装器具;4.后金属加工(Beyond and Cutting);5.安全;6.测量与检测;7.维修——也就是“7N7 Solutions”。

即将于2007年11月6~10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的“2007数控机床与金属加工展”目前已有逾500家参展商、展出面积达35000m2,规模为历届之最!其中,国产机床老牌企业齐二机床气势逼人,以1008m2的超大规模展台盛装登场;而国内机床的龙头企业——沈阳机床集团也以950m2的超大规模参展,除展示金属加工的常规高品质属性外,更凸显其汽车关键零部件加工超强的成套装备供应能力!此外,斯宾纳、宫野、泷泽、九龙、大连机床、孚尔默、昂科、欧迈克、上海机床工具集团、北一数控、武汉重型、桂林机床、台中精机、油机、旭日、福禄、傲马水射流等享誉业内的金属加工企业纷纷同台竞技。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数控机床的高速发展,基于数控的激光切割机床展商大牌林立,通快华嘉、百超、天田自不必说,武汉华工激光等国内悍将更是一鹤冲天。

此外,国内外知名的特固克、欧士机、三丰、申克、卓乐等刀具及测量企业也将悉数到场。

从展商的回报及观众的收获角度考虑,主办方汉诺威展览公司凭借其与EMO、韩国(首尔)国际机床展览会等国际化展会及机构的影响力,并结合中国政府方面的大力支持与推动,特邀请一大批国内、国际一级的大型制造业参观团、采购团赴展会现场。其中包括来自临港工业区(重型、大型机床)、沈飞集团、上电集团、上汽集团、宝钢、石化、上船、西飞等150多家军工企业和100多家汽车及零部件企业的设备选型及采购专家。同时,在机械工业联合会的大力支持下,国防科工委也将专门组织专业采购团亲临展会。

此外,展会还组织了“2007中国汽车制造装备自主创新论坛”、“金属加工技术在船舶行业中的应用研讨会”、“高速切削加工技术的应用和推广”、“高效刀具的发展状况”、“超精密加工技术”等,将为各领域的资深专业人士提供一个良好的互动平台。

“7N7 Solutions”——中国金属加工展的波音“787”期待着您的试航!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