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B为行业复苏指明道路

2010-49期 金属加工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6-01-20
2010年斯图加特金属加工展览会(AMB)完美闭幕

德国的经济正开始复苏, 这一事实也对2010年斯图加特金属加工展览会(AMB)起到了提升作用。 这一在新斯图加特展览中心举办的AMB金属加工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吸引了超过86000人次的观众前来参观,这已超过了AMB 2008所创造的佳绩(85000人次),由于受2009年经济危机的影响,这一成绩是完全出乎预料的。更可喜的是,我们在本届AMB展会上看到了更广泛的观众来源。海外观众的比例由7%上升到10%。观众来自的国家由2008年的55个增加至本届的80多个,也刷新了展会的纪录。

无论是精密刀具,还是机床产品,AMB展会将推出为数众多的新技术

本届斯图加特金属加工展刷新了展商数量的记录,以1343名展商的数量取代了2008年的1306。国际展商来自29个国家,所占比例由上届的20%上升到本届的25%。本届AMB展聚焦于金属切削加工机床以及精密工具的展示。新斯图加特展览中心105 000m2的展馆被全部占满。正因为在这个重要的工业领域中有着如此骄人的成绩,斯图加特金属加工展保持着她在领先的国际工业展览会中第一的地位,并使新斯图加特展览中心成为了德国乃至全球最重要的高科技展览中心之一。

“观众调查的结果显示,本届观众中倾向于再次投资的比例与2008年还未受到经济危机影响的斯图加特金属加工展中的比例持平,”斯图加特展览公司的执行董事Ulrich Kromer先生说,“这标志着各公司的形势已开始好转。97%的观众表示,AMB斯图加特金属加工展对整个金属加工行业的重要性在将来会呈上升趋势,至少会同现在一样重要。因此,斯图加特金属加工展是投资地点的恰当之选。”

德国机械制造商协会(VDW)执行董事Wilfried Schäfer博士,代表其协会会员公司对这点表示了肯定:“我们认为2010年的斯图加特金属加工展是个巨大的成功。前来参观的人士具有很高的专业水准,他们也急于在此做出投资。我们相信展会上大量的业务咨询将在展会后提供大量的商机。由德国机械制造商协会(VDW)主办的活动——“针对年轻人的特别展示”在年轻观众中的反响很好。很多对此感兴趣的学生和学徒都利用这次机会了解了金属加工行业的职业前景。”

参加2010年斯图加特金属加工展同时也使精密工具制造商们获益良多。德国机械设备制造业联合会(VDMA)精密工具协会的执行董事Wolfgang Sengebusch博士表示:“从开幕一刻起,2010年斯图加特金属加工展各方面都展示了其盛况。每天开馆15 min后,每个馆就已人山人海。我们的每个会员对此都非常满意。”

斯图加特展览公司的执行董事Ulrich Kromer先生

展商们也个个喜不自胜。这一点被德国机械设备制造业联合会(VDMA)下属精密机械协会主席,兼蒂宾根的Hartmetall-Werkzeugfabrik Paul Horn GmbH的理事会主席Lothar Horn所证实:“在今年的斯图加特金属加工展上,从开展起,我们就在展位上见到了比以往更多的潜在客户并进行了相当专业化的讨论。无论就举办时机还是斯图加特展览中心而言,AMB都是无与伦比的。作为双年是最主要的机床展会,AMB必将是你的不二选择。” 机械展厅也让人应接不暇。“与2008年斯图加特金属加工展相比,这届展会上我们特别忙,而且在展台接待了更多的观众,其中包括更多的海外观众。值得一提的是,各个公司对差旅方面的预算都放宽了。仅仅三天时间我们就卖出了比2008年整个展期更多的机器。” 德国尼尔廷根Gebr. Heller Maschinenfabrik GmbH的Marcus Kurringer先生非常高兴的表示。

本届斯图加特金属加工展中,同期活动的重点围绕着现今最热门的话题展开,即能源效率与医疗技术。同时,有关缺少相关技术人员和工程师的问题也在展会同期的招聘活动以及一系列精彩的竞赛活动中被高度关注。

下届斯图加特金属加工展览会(AMB)将于2012年9月18~22日于德国斯图加特举办。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