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工业测量圈也有奥斯卡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6-03-07
当二月的尾巴被奥斯卡、被陪跑22年的“小李”加冕刷屏。三月的伊始,不仅开始春意乍现,同时还将有一场不逊色于奥斯卡的“好戏”等你揭幕。

当二月的尾巴被奥斯卡、被陪跑22年的“小李”加冕刷屏。三月的伊始,不仅开始春意乍现,同时还将有一场不逊色于奥斯卡的“好戏”等你揭幕。

没错,这个三月,一场齐聚了一整年能量的“光”之盛会即将在申城迎来全球各地近21个国家和地区的830家展商,这无疑拉开了今年制造业的首场较量战。作为亚洲最大的激光、光学、光电行业盛会,从基础研究到产业应用,慕尼黑上海光博会(3月15日-17日)引领行业发展趋势,集中展示涵盖激光器与光电子、光学与光学制造、激光生产与加工技术、成像,检测和质量控制四大板块的全方位产品内容。

四大板块中,“检测和质量控制”的重要性无可厚非。也因此,各家测量大伽自然不遗余力的带来最新研发成果,剑指工业测量圈的“奥斯卡”称号。在目不暇接的多场精彩活动中,请记住这个重要的日子——3月15日,“蔡司O-SELECT数字测量仪产品发布会”将在慕尼黑上海光博会首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W3馆M5会议室静待您的开启。这一次,您将领略,仅需按下按钮即能实现的可靠测量。同时测量过程中无需操作人员介入且测量结果具备高重复性,如有需求,可靠的测量结果还可自动输出或打印成报告。

一千年前,作为现代光学的开拓者-阿拉伯学者伊本•海赛姆(Al Hazen)以实验证明光线进入眼睛,所以产生影像,他发明了暗箱来说明光线的物理性质。以此彻底转变人们对光及视知觉的认识。今天,在高科技不断碰撞出的火花中,蔡司O-SELECT数字测量仪由此诞生,并为冲压成形件、注射成形件及激光切割件的二维尺寸测量带来了新方法。

蔡司O-SELECT与众不同之处在于不仅通过其独立识别功能,识别如圆或直线,而且对距离、半径与连接要素提供智能建议。仅需点击几下,操作人员即可选择所需的特性,然后将这些特性融于测量程序中,实现自适应编程。蔡司称这个新功能为:点击&挑选,即尺寸的显示与图纸中的标注相对应。

此外,蔡司深谙聚焦及照明深度等因素在光学测量中起着关键的作用,因此O-SELECT的出现,即使在操作人员看不到的情况下也能自动消除模糊的边缘,实现影像与照明之间复杂交互的自动化,使测量结果具有可追溯性、可重复性。同时O-SELECT测量机的高度自动化及易用也避免了在目前的生产环境中,操作人员使用手动检测设备带来的人为影响因素,这些都是实现可靠测量的基石。

“我们开发产品的关键在于快速并可靠地符合ISO标准且测量结果具有可追溯性及可重复性。”ZEISS测量系统负责人Andrzej Grzesiak说到。在编程及测量过程中,使用自动化的智能光学测量系统,操作人员只需将工件放于测量区域内并启动程序。于按下按钮的瞬间,测量自动开始,仅几秒钟,照像机便捕捉到轮廓及分析各个特性并将其数据记录于ZEISS PiWeb分析与统计软件中。

更多精彩,邀请您亲自体验。

会议时间:2016年3月15日

会议地点: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W3馆M5会议室

会议日程:

11:00-11:05 O-SELECT 揭幕

11:05-11:35 蔡司数字测量仪O-SELECT产品介绍

11:35-11:45蔡司数字测量仪O-SELECT测量演示

11:45-12:00客户面对面交流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