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用户提供智能化工厂经营解决方案

作者:MAZAK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6-04-11
SMOOTH PROCESS SUPPORT(简称SPS)是一款支持客户构建智能网络化系统工厂的基础管理软件,配合马扎克第七代数控系统MAZATROL Smooth系统,主要包含四个模块:智能编程软件、智能日程管理、智能刀具管理、智能监控。

SMOOTH PROCESS SUPPORT(简称SPS)是一款支持客户构建智能网络化系统工厂的基础管理软件,配合马扎克第七代数控系统MAZATROL Smooth系统,主要包含四个模块:智能编程软件、智能日程管理、智能刀具管理、智能监控。

智能编程软件(SMOOTH CAM RS)

首先马扎克开发的人机对话式的编程软件可以将设计出的CAD图纸导入软件中,快捷的进行智能编程、生成零件加工所需要的程序。程序完成后可以利用二维模拟方式计算刀具路径,也可以进行三维模拟,检查程序是否正确,在模拟的过程中软件会自动调用所选机床的参数,得出准确的加工工时,同时产生加工所需要的刀具清单,并且可以和机床刀具进行比对。

智能日程管理(SMOOTH SCHEDULER)

通过智能编程软件计算出来的加工工时可以导入到智能日程管理软件中,然后根据每台设备的产能及订单紧急程度进行自动排产,计算准确的订单完成时间,与客户确认最终的交货期。

达成一致后将作业计划下发给相关机床,作业人员只需在机床上即可打开软件客户端,不仅可以得到作业任务,同时加工所需的刀具、图纸、程序都可以伴随作业计划下达给机床,作业人员工作负担大幅降低,只需按照机床提供的信息即可轻松完成相关工作,加工完成后可以直接在机床的客户端中实时报告完成情况。

智能刀具管理(SMOOTH TOOL MANAGEMENT)

编程软件展开加工所需刀具,智能日程管理将计划下达给相关机床。刀具管理人员就可以利用刀具管理软件对每天作业中所需用的刀具进行提前配餐,准备缺失的刀具。

同时可以利用刀库管理功能对每台设备的刀库状态和刀具寿命进行监控,对超出寿命的刀具及时进行更新。作业者可以在机床客户端下载所需要的刀具数据,这样就避免刀具数据在传递过程中的各种错误。提升作业准备效率。

通过以上三个模块的应用,我们可以有效的控制整个机械加工过程。将加工所需的准备信息全部通过系统运算展开。既提高了生产效率,又避免了不必要的损耗。

智能监控(SMOOTH MONITOR)

可以对机床的运转信息、开动状态、维护情况,进行实时管理和数据采集分析。

无论管理者身在何处,都可以通过软件查看机床信息,对前三个模块制定的全套生产计划进行真实的反馈,从而发现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的进行解决。有了这套系统,就可以充分激发设备潜能。所以,单纯设备性能的提高为提升生产效率所带来的贡献非常有限,只有制造模式和管理模式的变革,才能让生产效率得到飞越式的提高。

通过这套系统的应用我们发现智能化工厂可以通过软件将信息技术用于产品设计、制造以及管理等全生命周期中,使得程序制定、计划与生产准备提前展开。作业者只需读懂信息配合机床即可完成任务,以达到提高制造效率和质量、降低制造成本、实现敏捷响应市场,是工业工程与信息技术的完美融合。

马扎克SMOOTH PROCESS SUPPORT系统,帮助用户全面提升工厂管理水平,实现真正的智能化制造。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