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也智能 这不是玩笑

作者:张华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6-04-15
在大家大谈工业4.0,智能制造的时候,您或许意识不到,工程塑料也可以智能,这绝对不是玩笑。”4月12日下午,参展CCMT 2016的易格斯举行了一场隆重的题为“适应工业4.0的工程塑料暨新品发布会.

■ 易格斯全球负责机床业务的项目经理Lukas Czaja先生(左)、易格斯(上海)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毛建军先生(中)、易格斯全球负责线缆业务的产品经理Nils Jäger先生(右)

“在大家大谈工业4.0,智能制造的时候,您或许意识不到,工程塑料也可以智能,这绝对不是玩笑。”4月12日下午,参展CCMT 2016的易格斯举行了一场隆重的题为“适应工业4.0的工程塑料暨新品发布会”。期间易格斯全球负责机床业务的项目经理Lukas Czaja先生在向大家介绍易格斯用于机床行业的产品时如是说,“易格斯为客户提供的智能拖链、电缆等产品可以预测未来,让客户可以提前准备防患于未然,从而减少实际生产过程中的停机现象。”

“因为此次发布会是在机床展会期间,所以我们今天发布的新品主要是围绕易格斯在机床行业的应用展开的,”易格斯(上海)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毛建军先生在发布会伊始时介绍说,“但是作为工程塑料的全球领导企业,易格斯的产品还曾广泛应用于汽车、工程机械等其他领域。而对于大家感兴趣的工业4.0,易格斯同样给大家带来了惊喜。”

易格斯用于机床行业的主要产品就是各种型号规格的拖链、电缆以及工程塑料轴承。“虽然有型号众多的产品,但是每一个机床客户其产品都有差异,所以实际上我们提供给客户的都是不同的解决方案。”Lukas Czaja先生介绍说。随后Lukas Czaja先生向大家介绍了几款比较有代表性的产品诸如:Readycable® –装配好的电缆、E4.1轻型-世界上最好的拖链等。

据介绍在25年前,易格斯彻底改变了拖链专用运动电缆的设计理念,其推出的chainflex高柔性电缆,开始供应拖链专用的动力、控制和数据电缆。拖链应用要求电缆有特殊的设计来提高移动使用寿命,以此延长整个系统的寿命。“作为业内拖链制造的领导者,易格斯的优势在于我们既生产拖链,也生产电缆。因此,我们可以结合两者作为整体系统进行测试和供货。”易格斯全球负责线缆业务的产品经理Nils Jäger先生表示:“而易格斯也因此在这一领域获得了巨大的成功:2015年chainflex高柔性电缆业务销售额已超过1亿欧元,相当于易格斯整体年收入的20%。”

发布会期间Nils Jäger先生还向各位详细介绍了易格斯在业内最大的电缆测试实验室的相关情况。“因为有这样先进的电缆测试实验室,经过了大量而全面的测试,所以我们对自己的产品使用情况相当自信。因此易格斯才会是业内唯一一家能够对所有chainflex电缆提供36个月质保的制造商,包括扭转电缆。”Nils Jäger先生不无幽默地表示。

众所周知,面对中国日益增长的劳动力成本,中国已经不再是一个低工资国家,而正在向一个基于创新的国家转变。“对于中国本土的机床企业而言,他们需要一个‘强壮’的合作伙伴在降低其成本的同时提高自身竞争力。”Lukas Czaja先生充满自信的表示:“毫无疑问易格斯显然就是这样的一个合作伙伴,其不断创新的面向未来的相关产品在保证产品品质的同时更会满足客户多样化的生产需求。”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