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略现代威亚的无限魅力

作者:张柳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6-04-22
位于韩国半岛东南端的昌原市,是连接蔚山、釜山、马山与泗川的东南沿海重化学工业地区中的大规模机械工业园区,发挥着庆南中部地区经济发展的中枢作用。韩国知名企业现代威亚就静静地坐落在在这个以工业著称的城市中,仿佛一颗耀目的珍珠,散发着高贵优雅的气质与光彩。

位于韩国半岛东南端的昌原市,是连接蔚山、釜山、马山与泗川的东南沿海重化学工业地区中的大规模机械工业园区,发挥着庆南中部地区经济发展的中枢作用。韩国知名企业现代威亚就静静地坐落在在这个以工业著称的城市中,仿佛一颗耀目的珍珠,散发着高贵优雅的气质与光彩。

2016年4月11~14日,恰逢韩国国际机床展览会(SIMTOS 2016)举办期间,受现代威亚邀请,记者有幸来到韩国这个美丽的城市,参观现代威亚总部以及SIMTOS 2016,饱览韩国特色风光,领略现代威亚的风采。

现代威亚参加SIMTOS 2016

探索尖端技术的发源地

以生产汽车核心配件起家,逐步发展为集机床、工业设备、军工产业等各种尖端机械制造于一身的现代威亚,自1976年创建至今,已经成长为韩国综合机械产业的主力军。现代威亚总部位于昌源,这一工业集约化城市为企业的技术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契机和氛围,在这里,现代威亚获得了优质的工业技术基因。记者踏入韩国的第一站,就是来到昌源,探索现代威亚尖端技术的“源代码”。

现代威亚总部设计别致,绿树成荫

一进入企业大门,记者旋即被优美的厂区规划和景致所深深吸引,舒适清爽的气息扑面而来。与其说是工厂,不如说更像是一个公园,在这里,绿树成荫,花团锦簇,一步一景,美不胜收,在韩国这个特殊的温润季节,空气中仿佛都带着清甜的味道。现代威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企业总部和工厂建设伊始,就确定了这样的设计风格,希望人与自然融为一体,员工享受在这里工作的状态,这也是人文关怀的一种体现。

来宾们参观现代威亚技术中心现场

在技术研发中心内,整齐有序地展示着现代威亚的多款机床设备。在这里,经典与创新交织在一起,吸引着前来参观的代理商和用户的目光。有些代理商告诉记者,有些新机型他们也是第一次看到,并且,这种展示不是简单的产品陈列,而是各式各样的机床正在模拟的生产线或者某个生产环节中忙碌的工作着,并且陈列着一些加工好的零部件陈列。记者看到,参观者中不乏国外友人,对于现代威亚所创造的这样一个开放轻松的展示环境和高新技术都赞不绝口。

这里不仅是机床设备生产基地,也是研发创新的源头。现代威亚数控机床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正奎先生介绍,在专门的研究所中,共有500多名研究员进行新机种和智能化功能的研发,并且现代威亚在欧美也有研究所,能够为机床设备增添更多国际化元素。新机型的设计生产以及旧有机型的升级改造,都出自这里,每当客户在设备使用过程中产生更好的优化理念时,现代威亚也会及时将这些信息反馈给研究所,从而实现设备的升级,或者根据客户需求进行定制和改造。

短短几个小时的参观,记者并不可能深入了解现代威亚的全部信息,然而却能从一些细节,如:干净整洁的厂房设计,随处可见的员工休息室以及工作人员洋溢在脸上的笑容,感受到了现代威亚的严谨务实的制造传统与人性化的企业文化理念。

SIMTOS上的领跑者

韩国国际机床工具展览会(SIMTOS)创办于1984年,2016年迎来了第17届,是韩国最具有代表性的机床展会,引领着世界机床产业的发展趋势。作为SIMTOS的常客,现代威亚一直是展会上的技术引领者。这一次,现代威亚再一次以30多台设备的豪华阵容参展,彻底彰显了技术领跑者的风范。

作为今年的新品,KIT4500排刀式数控车床当仁不让地吸引着观众的目光。KIT4500是原有型号KIT450的升级版,解决了旧设备的一些诸如噪声、磨损等问题,旨在延长了设备使用寿命,提高加工能力。该设备采用V型带驱动式的高精密主轴设计,配合角接触球轴承可最大程度减小高速旋转时的热变形。60°倾斜式床身结构计,可有效保证热变形的最小化。“这款设备尤其适合小型高精密零部件的大批量生产,也可通过可以配置接料器等便捷化设备实现自动化生产线作业,大幅提高作业效率。”现代威亚数控机床有限公司营业技术部工程师陈守伟先生介绍,“值得一提的是,设备采用最新的控制系统iTROL,与以往系统相比更加便捷,同时支持刀具监控/主轴负载监控/生产管理/热变形补偿/互联网联机管理等智能软件,大幅提高作业便利性,同时便捷化操作也综合了作业人员安全要素.可保证人员持久稳定作业。”

现代威亚加工的零部件非常精致

针对高精度产品加工,现代威亚一直在不断升级创新。LM1800TTSY多轴复合型数控车床就是这样一款“拳头”产品:各轴综合其使用情况采用混合式配置,受载较大的X轴和Y轴均采用高刚性硬轨配置,实现强力切削的高刚性;大行程的Z轴采用滚柱导轨,可实现快速移动,从而具有高效加工特性;Y轴倾斜式补偿型控制方式结合BMT高刚性高精密刀塔可实现高刚性重切削特性,尤其适合航空/医疗器械等高硬度材质产品加工。同时在保证同等加工范围的基础上力求空间布局的最优化。“双主轴、双刀塔是LM1800TTSY最大的优势,”陈守伟先生表示,“采用内置式电主轴驱动的第一/第二主轴,可以最大限度的减小高速旋转时产生的振动和热量,同时可实现快速加减速,即便是在高速重切削运行时也能够保持稳定的精密度。另外,‘S’Type可以利用第二主轴的完成二次加工,实现工序集约加工特性。双刀塔采用高精密伺服电动机单独驱动,实现高精密和高效加工;尤其是上下刀塔可以安装24把刀具(可选48把),仅需装夹一次即可完成多样化产品的高速高精密复合加工。”该设备极具综合加工特性,可实现单个零件多工序加工/多个零件同时加工的多样化作业选择,满足客户的多样化需求。

张正奎总经理对于现代威亚的积极创造力非常自豪,他强调,近些年,现代威亚在韩国传统沉淀经验上,也融入先进的欧美技术,生产出多种高品质的设备。XF6300高速5轴立式加工中心就是这样一款结合韩国和欧洲“血统”的高端产品。XF6300采用立柱与床身整体式结构,与分离式相比,设备稳定性得到大幅提升,同时兼具高刚性和优良的振动吸收性,在高精度产品加工时能够发挥出色的性能。被设计为内置式电动机结构的主轴,能够最大程度上抑制高速旋转时的可能发生的振动和热变形,在快速加减速和高精密加工方面发挥出卓越的性能。并且,标配主轴油冷系统装置,即使长时间加工也能够始终如一维持一定的主轴温度,保证稳定的加工能力。能够实现五轴联动加工的双摆动转台设计,可实现复杂外形产品的加工。通过采用环形刀库搭配换刀装置,改善了现有刀具交换系统,实现更高水平的换刀时间;刀库采用分层设计,可满足用户多样化需求。据陈守伟先生介绍,这款新设备由欧洲先导研发中心开发,这是现代威亚进军高精密产品加工领域、拓展欧美市场的有力“武器”。

铝合金轮毂自动化系统的演示场地

展会现场,除了设备的展示,现代威亚还用生产线、系统运作等形式充分体现出产品的特色和企业的风采。在铝合金轮毂自动化系统的演示场地,数控车床与机械手相互协作,完美配合,实现了生产现场的情景再现。其中,立式铝合金轮毂加工用数控车床设计结构上为双刀塔构造,可以对轮毂的内径和外径同时进行加工,并通过应用VDI方式的刀塔保证刀具交换的便利性。支持高速180度分度旋转的自动卡盘交换系统作为标准配置,即便一台设备也可实现对轮毂的正面进行加工,极大的提高了生产效率,尤其是采用同级别中最优的伺服电机驱动,可以显著提升电器元件的使用寿命和准确率。陈守伟先生认为这台设备意义重大:“这台设备体现了未来的发展趋势:铝轮毂会偏重于采用双刀塔设备配合立式加工中心的方式,无论是乘用车还是商用车,都能实现加工;特别适合于大批量生产,尤其是配合机器人,不仅节约成本,还能保持高精密度。”

与时俱进的现代威亚,在智能化方面也丝毫不落后,智能工厂的展示区就彰显了现代威亚对于智能化的追求与规划。在这个展示区,现代威亚的机器监控系统让现场观众纷纷驻足,全新面世的现代威亚机床HW-MMS,作为在工厂内可以对机床运行情况进行监控的软件,是现代威亚独有的对用户的生产环境做出革新性改善的智能解决方案。张正奎总经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高精密、高功能的智能化系统是大势所趋,现代威亚每年都会研发关于智能化的功能和设备,为客户提供更为便捷高效的应用体验,并且增强自身的市场竞争力。”

数控车削中心,立式加工中心,卧式加工中心……记者看到,现代威亚这次展示的大多为新机型,不少设备在现场就已经被订购,足以看出现代威亚的创新活力以及品牌认可度,现代威亚当仁不让地引领了高精尖技术潮流!

用韩国魅力赢得全球用户

从对现代威亚的熟悉与了解中,记者感受到了韩国企业的奋斗精神与创造热情,这种企业精神与文化,始终带领着现代威亚不断前行。如今,现代威亚已成长为韩国乃至全世界都认可的全球品牌,并将以创造和挑战的姿态,致力于技术开发和人才培养,构建坚实的经营基础,承担起作为“全球TOP制造商”的使命和作用。

现代威亚尹骏模社长在晚宴上发表精彩演讲

针对现状和未来,现代威亚数控机床负责人表示:“过去的一年里,面临异常艰辛的市场环境,现代威亚仍然完成了12000亿韩元销售额的目标,进一步奠定了其国际型企业的地位。这样骄人的成绩离不开代理商伙伴以及用户朋友们。2016年,现代威亚会继续和大家同舟共雨,共同成长。首先,现代威亚将竭尽全力强化研发实力,努力开发出全球更高水平的机床和更符合本地需求的机床。其次,我们正在重点培育专用于全球整车厂和零部件生产线的工厂自动化设备。第三,我们会积极营造能够扩大机床销售的优良营销环境。第四,我们将完善服务环境,最大限度地满足用户需求。”

在“2020年机床行业全球排名第5”这个愿景下,现代威亚将在全球范围内大量投资,利用专业培训提升员工能力,通过改善营销环境扩大销售额。并且在客户现场提供紧密技术支援服务的托管中心,目前美国已经有HMMA和PTA 两个工厂实行,2016年会推广至墨西哥和欧洲等14个地方,之后还会启动机床远程诊断服务、零部件寿命数据管理,给客户提供和现代威亚这一品牌相匹配的更好的服务。

在现代威亚的目标市场中,中国的地位举足轻重。随着在中国市场的业务开拓,现代威亚将在质量和技术方面进一步培育核心竞争力,例如,将更多韩国本部设计生产的设备实现在中国的本地化生产,并且,加强在中国的维修维护服务,每年进行的代理商培训就是有力证明。当下,中国正处于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时代,现代威亚也紧跟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策略,计划在中国实现更为广泛的服务以及更贴近用户的大批量生产制造,现代威亚希望能够在中国市场获得更多成长机遇,加快发展进程。

多年的发展,现代威亚带着无限的激情与创造力,始终以追求高生产率和操作便利性为目标,稳坐韩国机床制造市场占有率第一位的交椅,并且逐步迈向国际市场。与很多单纯生产制造机床的企业相比,现代威亚作为现代集团的一部分,及汽车零部件与机床生产于一体,这也成为企业所特有的优势。带着这种优势与梦想,现代威亚不断飞越。在短短两天的参观采访中,记者无时无刻不感受到现代威亚坚持不懈的奋斗活力,就像韩国的长鼓以及跆拳道一样,永远让人热血澎湃。这样的拼搏激情,将带领现代威亚攀上一个又一个高峰!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