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一台自组自选激光固化3D打印机面世

发布时间:2016-05-20
FDM3D打印机由于开源,已经有很多DIY级别的机器在市场上售卖了。但是其他技术类型的,目前还非常少。2

FDM3D打印机由于开源,已经有很多DIY级别的机器在市场上售卖了。但是其他技术类型的,目前还非常少。2016年4月,台湾3DDreamWorkshop推出全球第一台可以自己组装、使用任何厂牌树酯以及自由配色的激光固化3D打印机(SLA3DPrinter),产品售价约人民币7,800元(USD1,200),以拥抱民众的价格与多样的光敏树酯耗材选择性,使3D光固化成型技术又更贴近市场需求。

激光固化技术的成形关键在于光束能量、曝光时间以及光敏树酯材料比例。目前市场上的光固化3D打印机都将光束能量或曝光时间参数锁住,仅就打印的「单层厚度」让客户有限的选择,因此消费者只能使用原厂搭配的光敏树酯,无法自己决定使用价格较低的它厂树酯。

3DDreamWorkshop独家的激光能量可调(ALE)及曝光时间可调(AET)专利技术,使消费者得以自行改变固化时的激光光束能量(输出范围0-100mW)以及光束停留在树酯上的时间(亦即曝光时间,5-45μS),这样的技术解放了光敏树酯的限制,打印玩家可以自己选择任何厂牌树酯。

光固化成型技术的优点是高精度、表面质量好,至目前还无法普遍的原因有:机器成本较高以及昂贵的打印材料--光敏树酯(OpticalResin)。3DDreamWorkshop总经理EnzoLee指出,当我们开放了光固化3D打印机的重点打印特性参数后,客户便能自由的使用不同厂家的光学树酯,选择自己能接受的树酯价格并调整打印的质量。

机器价格方面,3DDreamWorkshop推出的第一个产品即是拥抱客户--放心玩自组系列(FunPlayDIY-Crystal),产品定价为USD1,200,于四月份在全球众筹平台Indiegogo网站上进行筹款,超级早鸟价为USD799。消费者可以透过简单易懂的动态立体分解图自行组装,产品内容有机器自组零件、500ml透明光敏树酯以及树酯池,同时也能增购「调色盘(Palette)」配件,针对树酯进行配色,满足热衷于自行组装、创意挥洒无限色彩的3D打印玩家。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