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机床:百变侠i5M8智能机床

作者:冯建平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6-06-23
CIMES2016访沈阳机床优尼斯工业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少妍女士

沈阳机床优尼斯工业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少妍女士

在CIMES 2016机床展上,沈阳机床展出了今年最新推出的百变侠i5M8智能机床,这款机床之所以被称为“百变侠”,这其中的玄机在于沈阳机床在研发时创新性地采用了平台设计理念,即依靠标准化的机械平台,通过不同的功能部件模块重组,实现具有不同加工特征的八款加工中心,当然其控制系统采用的是沈阳机床自主开发的i5系统。

沈阳机床优尼斯工业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少妍女士在接受采访时指出,i5M8智能机床的横空出世是完全建立在用户需求基础之上的,能够充分满足不同行业的用户对各种零部件加工的需要,尤其在电子、航空航天、汽车及医疗行业尤为出色。i5M8智能机床正是沈阳机床集团在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背景下应运而生的智能化产品,这是沈阳机床第一次自主定义的产品,也是世界首创的平台型智能机床。截止到目前为止,i5智能机床订单已有1万5千台,其中超过1万台订单来自于消费电子行业。

在谈到沈阳机床如何应对未来的发展机遇与挑战时,马总对此充满信心。2013年成立的优尼斯工业服务有限公司,就是作为沈阳机床在市场前端进行战略转型的一个平台。面向未来,沈阳机床会大力推进i5智能制造模式,以i5智能机床为载体,不断地从单纯的产品供应商向为用户提供全生命周期运营服务供应商转型。原来是将设备卖出后,提供简单的维护服务,而今后是将设备变成资产,未来沈阳机床将成为一个资产运营商。

无论是i5M8智能机床平台型设计理念,还是i5智能系统与网络信息化技术的开发应用,以及未来结合U2U商业模式开展的市场运营,沈阳机床都将成为中国机床行业的领导者。在中国制造2025的背景下,在国家加大高档数控机床技术创新和行业战略转型的大力推动下,i5M8智能机床必将成为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战略支点,成为中国制造2025标志性产品。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