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引领未来——大族激光8kW光纤激光切割机推向市场

作者:王妍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6-06-23
CIMES2016访大族激光钣金装备事业部总经理陈燚先生

大族激光钣金装备事业部总经理陈燚先生

“做大民族工业,激光改变世界”,大族激光钣金装备事业部总经理陈燚先生的一句话,道出了大族激光助力中国激光行业发展的决心。作为国内首台光纤激光切割机的研制者,光纤激光技术标准的制定者,大族激光始终以坚持不懈的精神、不断创新的技术,引领激光行业发展新风向。

此次CIMES展会上,大族激光钣金装备事业部携三款最新智能装备惊艳亮相,包括G3015F-IPG8000光纤激光切割机、P6018D全自动激光切管机以及机器人激光焊接工作站。 G3015F-IPG8000光纤激光切割机在本届展会上正式亮相,拥有8kW的最大功率,可获得高速的切割速度与优异的工件加工质量。独有的工艺技术,使得厚板切割能力倍升,薄板切割速度显著提高,拥有30mm不锈钢与铝合金的优质切割能力。扩展了厚板切割领域,提高了加工效率,真正实现高速度、高品质、高稳定性,可与自动化生产线完美组合,提高生产率。G3015F光纤激光切割机的外观设计也是别具匠心,具有流畅的线条,高品质的钣金件外观。

P6018D全自动激光切管机具有加工精度高、一次切割成型、系统高度智能化、实现全自动上下料、操作极为简捷等优势,能轻松驾驭金属圆管、方管、矩形管、椭圆管、D型管与异型管,以及槽钢等多种型材的全自动切割加工。机器人激光焊接工作站,提供了汽车制造领域的高效激光加工解决方案。系统高效、稳定,自动化程度高,单件加工成本低,适用于各种批量生产,可选配旋转台、变位机等,实现不同工件加工切换。

陈燚先生兴奋地告诉记者,大族激光依托不断进取、勇于创新的精神,在机床行业不景气的大环境下依然取得了销售业绩持续增长的不俗表现。

在德国工业4.0,中国制造2025的背景下,大族激光切割机已进入智能化阶段,这代表着国内激光切割机研发向生产智能化的实质性突破。目前,大族激光拥有全球顶尖工厂进行机床床身的制造,研发使用自己的数控系统,并且功能部件均是大族自己制造,包括切割头、焊接头以及3D打印熔覆头。大族还和多所大学进行合作,建立实验中心,从各方面都在推动智能制造发展,提高自身能力。大族激光今后将向自动化、系统集成、智能化工厂方向发展,不断提升产业集成整合能力,逐步发展成基础装备、自动化装备及智能化工厂的主要供应商。

大族激光钣金装备事业部始终以市场和客户为导向,深入行业,不断推陈出新。其成为行业翘楚、引领世界技术潮流的背后是对于技术的不懈追求,还源于敢于突破的“工匠精神”。如今大族激光紧随智能制造方向,努力坚持研发创造,不断做大、做强民族工业,实现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积淀与飞跃。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