孚尔默:专注磨削 锋利百年

作者:何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6-06-23
CIMES2016访孚尔默集团CEO Stefan Brand博士、孚尔默集团全球销售总监Jürgen Hauger先生和孚尔默(太仓)机械有限公司大中华区总经理杨晓虎先生

孚尔默集团CEO Stefan Brand博士(中)、孚尔默集团全球销售总监Jürgen Hauger先生(左)和孚尔默(太仓)机械有限公司大中华区总经理杨晓虎先生(右)

“唯有变化才是永恒的,这一点在当今比以往时候都更加鲜明,因为我们必须要有不断推陈出新的勇气。”这是孚尔默集团CEO Stefan Brand博士倡导的公司精神。

亲临CIMES 2016展会,Stefan Brand博士对中国刀具刃磨市场充满期待,他说:“孚尔默每年要参加行业展会30多个,就是为了更好地与客户交流,并把公司研发的最新技术推介给客户,况且CIMES展会上有众多孚尔默的客户企业,这让我们可以更好地与他们对话,同时进一步了解其需求,以解决客户遇到的实际问题。”

创建于1909年的孚尔默公司已是典型的德国百年企业,自Heinrich Vollmer先生设计出第一台锯齿修磨和齿磨机以来,他的理念——使切割工具和锯片更为锋利——已经伴随孚尔默走过了100多年的历程。

孚尔默集团全球销售总监Jürgen Hauger先生介绍了本届展会上孚尔默推出的两款用于完整加工的刃磨机床——Vgrind 160和QXD250。Vgrind 160刃磨机床用于完整加工直径达Φ50mm的整体硬质合金刀具,而QXD250可用于完整加工PCD刀具。Vgrind 160是全球第一款配备两个垂直布置磨削主轴的刃磨机床,使精度和效率达到新的高度,树立了全新的业界标杆。QXD250则通过技术更新的软件包和工件支撑系统,保证了加工精度的有效性,在航空航天领域表现出色,借助自主开发的新型、性能强劲的电火花放电加工技术Vpulse EDM以及多种选配功能,可实现最大的经济效益、灵活性和超高精度,通过混合加工(放电加工和磨削加工)让应用面更广。新型QXD250还配有EXLEVEL PRO 3D模拟碰撞功能,增加了加工的安全性。

谈及公司的服务化转型,Stefan Brand博士指出:“早在10年前,孚尔默就已经完成了从设备供应商向解决方案提供商的转变,孚尔默是提供设备+软件+方案的整体服务商,我们始终围绕客户的需求,开展咨询、销售、财务、安装、调试、培训、售后以及二手机床回收与更新等全程的完整过程服务。服务收入已经占到集团的20%~30%以上。我们的孚尔默技术培训中心常年提供高效的培训,孚尔默服务重视客户的量身定制,以更好地帮助客户随时合理地发挥孚尔默机床的潜力,从我们多年在经济性解决方案的经验中受益。”

孚尔默集团于2004年在中国江苏太仓设立了孚尔默(太仓)机械有限公司,这是孚尔默集团的第三个生产基地、第八家全球性销售和服务分公司。目前孚尔默集团已在全球建立了十二家分公司,出口市场始终是集团的主要产业支柱。孚尔默(太仓)机械有限公司致力于为中国用户提供优质的金刚石工具加工设备、硬质合金锯片磨齿机、高速钢锯片磨齿机、带锯磨齿机及焊机等产品,同时向中国客户提供最好的咨询和售后服务。

对于中国市场的前景,Stefan Brand博士毫不掩饰自己的乐观,他指出,纵观孚尔默100多年的历史发展过程,市场波动难免,但不影响我们对中国战略投资的信心,我们会一如既往开拓中国市场,加大投入研发的力度,也包括生产、销售和服务方面,中国是集团重要的市场份额之一。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