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创:领先科技 创造未来

作者:何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6-07-14
CIMES2016访苏州领创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沈晖先生

苏州领创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沈晖先生

作为最具活力的中国激光装备行业品牌,苏州领创科技有限公司始终不放过行业大展的机会,CIME S2016是领创必须光顾的重大展会之一,致力于自主科技创新的领创带来了两款先进激光技术的新产品——LEAD πⅡ(F)-4020 激光切割机和Lead τ-6515 激光切管机。

苏州领创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沈晖先生详细描述了两款机型的特点和优势。LEAD π系列龙门激光切割机是领创去年8月发布的,是目前先进的落地龙门飞行光路结构机型,采用自主技术产权的经有限元和动态模拟分析的高强度铸铝合金横梁(Y轴),并经热处理方式消除应力,实现强度、刚性与伺服拖动加减速及数控系统高度匹配,其集成结构设计保证了占地面积比同类机型更小,还可依据客户需求配置光纤或者CO2激光器。该产品技术优势明显,采用整体式龙门结构、双交流伺服电机高速同步驱动系统,其轻质高强度铝合金铸造横梁和Z轴溜板保持了极佳的动态性能,因采用了德国精密直线导轨及减速机、斜齿轮传动消隙系统,可获得高精、高速和高稳定性,此外,集中润滑及分区除尘系统确保整机长期稳定运行。而机械式高速双交换工作台、变焦穿孔功能CFP和可选配切割质量智能控制系统ICS让该机性能更上层楼。

Lead τ-6515 激光切管机是领创针对型材、管材切割市场开发的一款产品,采用进口8轴数控系统实现管材上料、随动支撑、卡盘自动调节等控制;同时,可配备世界领先的IPG光纤激光器。传动元件均为欧洲进口,关键部件自主研发。该机可满足圆管、方管、矩形管、椭圆管等型材的切断、开孔、轮廓切割,应用于机械、汽车、建筑、食品、装饰、广告、体育用品等行业,是一款应用范围广、高自动化程度、高效率的专用切管设备。

沈晖先生介绍说,LEAD πⅡ(F)-4020 激光切割机代表了领创产品的高速、高精和智能化优势,该机选配的智能控制系统可实现远程控制、服务监控,甚至可对接ERP管理系统,体现了工业4.0的理念。Lead τ-6515 激光切管机是适应新兴市场的杰作,因为管材在型材制造中越来越重要,在手工和锯床加工向激光加工的大趋势下,激光切管的优势明显,不仅节能、高效,还节省了众多流程环节,不用深加工即可实现管材的直接装配,市场呈高速发展态势。

中国制造业整体转型升级和加工实力提升的大背景下,因劳动力成本的不断上升,劳动密集型产业将逐渐向技术密集型转型,原先高端、昂贵的激光加工技术开始逐渐普及,特别是激光加工在下料环节中比火焰切割、等离子切割、冲床加工和剪板机等具有精度最高的优势,中国智能装备市场正蓄势待发。沈晖先生兴奋地说:“领创激光产品今年已经启动出口欧洲市场,年初出口一台到法国,这是开创性的事件,意义重大,而且出口德国的产品亦即将成行,我们的目标就是要到国际舞台上竞争,去开拓欧洲的高端市场,我们完全有信心,因为我们拥有独有的技术实力,在光纤切割领域保持了国际领先!”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