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为民 法世机床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6-07-28
分享到
孙为民博士刚刚于2016年2月加入法孚机床(原法世机床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担任总经理一职。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孙为民博士凭借敏锐眼光进行前瞻布局,针对中国市场所引入的法孚(Fives)机床产品和推行的各项市场和组织架构举措,大胆进行调整和思维创新,并规划以用户为本的公司文化和模式,推动法孚机床在中国的未来发展。

投票按钮

孙为民博士刚刚于2016年2月加入法孚机床(原法世机床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担任总经理一职。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孙为民博士凭借敏锐眼光进行前瞻布局,针对中国市场所引入的法孚(Fives)机床产品和推行的各项市场和组织架构举措,大胆进行调整和思维创新,并规划以用户为本的公司文化和模式,推动法孚机床在中国的未来发展。在如此短的时间内,提升了公司的凝聚力和竞争力,充分展现了职业经理人的领袖气质。

孙为民博士深谙定位管理精要,放眼行业未来国际战略发展,始终关注用户体验的重要性,瞄准目标客户需求,大胆实施组织创新和战略布局,确保了团队协作的市场适应性和公司竞争力的大幅提升,以服务创造价值的理念实现了与客户的共赢!

孙博士决意带领公司创新知名品牌的服务和发展、布局行业战略方向,完善更加贴身的客户全方位服务。

在加入法孚机床(Fives),孙为民博士曾经在多家知名企业任职:

2000.02-2001.08 意大利Gildemeister机床有限公司,亚洲区域经理

2001.09-2004.03 公司与DMG合并后,加入DMG公司,中国产品经理

2004.04-2007.04 瑞士特纳斯(TORNOS)上海代表处,销售总监

2007.09-2008.09 埃马克(太仓)机床有限公司 (EMAG),总经理

2010.07-2012.01 迪普马(上海)有限公司(DUPLOMATIC),总经理

2012.02-2016.01 托纳斯贸易(上海)有限公司(TORNOS),大中华区总经理,并兼任特纳斯(西安)机械有限公司董事

孙为民博士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曾经留学意大利那不勒斯大学并获得博士学位。孙为民博士投身机床行业近20年,伴随中国企业的成长,目睹中国制造业的发展,敏锐捕捉中国和全球市场变化。除了将世界先进设备和技术引入中国并渗透到各个行业,孙为民博士更加重视全新概念的客户服务精神。除引进系统的公司销售和服务的管理体系,他还重视人才的培养,因法孚公司(Fives)的人文文化氛围,更加为员工提供了更大的学习空间和提升机遇。

法孚集团(Fives)现状

法国法孚集团(Fives)是一家世界级集团公司,凭借其200余年的经验,以及过硬专业技能和实力闻名遐迩。法孚集团(Fives)涉猎行业广泛,涉及领域包括铝业、钢铁、玻璃、汽车、物流自动化、航空航天、水泥、矿业、能源、低温设备、制糖-生物能源、燃烧、化学技术、电磁感应、自动化、加注-涂胶、管材、管道解决方案等,在近30个国家拥有超过100家业务分支机构。

法孚(Fives)并不是一个十分熟悉的名字,但如果提到她旗下的弗利斯特-里内(Forest Liné)、辛辛那提(Cincinnati)、吉丁斯-路易斯(Giddings & Leiws)、兰蒂斯(Landis)以及吉斯天尼(Giustina), 无论是在哪个行业,何种加工领域,都对这些品牌耳熟能详。 这些品牌在法孚集团内部逐渐形成了有机地结合和资源的整合。法孚(Fives)以它独有的文化和架构必将在法孚机床的品牌打造上留下其独特的印记,以更大尺度地推进这些品牌的发展。

法孚机床(Fives)自从80年代开始为中国的各个行业发展都留下了浓重的印记。 Forest Liné和Cincinnati各自从法国和美国为中航工业和商用飞机在30多年内提供了近1500台各种车床就加工中心,其中龙门加工中心作为关键制造设备为中国航空工业的发展奠定了基础,至今为行业所乐道。Cincinnati为商飞集团所提供的复合材料铺带机至今还是行业的标杆。

Forest-Line和Giddings&Leiws的加工中心和立式车床在机车、风电、轨道等方面也为中国用户提供了大量设备和技术。Landis在15年内为中国的汽车工业提供了近300台凸轮和曲轴精密磨床,是发动机生产的至关重要的加工设备。

法孚机床没有止于自己过去辉煌的成就,借着法孚集团的文化和整合,不断研发适合用户需求的新技术新产品。在原有的Cincinati铺带机技术之外,Forest-Line正在研发的铺带机又将为市场带来了新的技术和选择。近年来法孚在其近30年的激光焊接技术上也不断更新,推出标准化概念,在汽车变速箱系统得到了越来越广的应用。

法孚机床的各个技术线在保持各自的独特技术性基础上逐渐朝着一个凝聚的综合性技术、销售、服务和人力资源共享的方向发展。在中国法孚所有机床事业部门的人数近80人,具有销售、技术支持、服务、备件、物流各样功能,将之前单个品牌的技术力量和资源整合在一起。基于法孚机床大量的安装机床数量,在国内能够独立承担设备翻新、设备改造、技术咨询等各项复杂的售后服务。

法孚也在逐步实施一些标准小设备的本地化生产的步骤。法孚在中国的成熟配套资源,从供货及人员都为各项新开发的业务提供了一个坚实的基础。

法孚机床(Fives)在中国基于其优势坚持对于特定行业如航空和汽车的产品及应用推广,同时也不断开发在风电、机车、铁道方向的创新和推广。 如即将推向市场的立式车床 VMC800为更多的客户提供了可接受的价位和选择。

法孚机床(Fives)在中国会越来越把各分支线集成在一些, 充分分享共有的市场、人力资源、物流、仓储资源,从规模和灵活性上为市场和客户提供强有力的服务保障。

法孚集团(Fives)是法国工业战略“未来工业”的联合会成员及协调人。 法孚集团CEO Frédéric Sanchez先生是其两个名誉主席之一,“未来工业”是类同于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的法国战略规划,以低调的方式却做出了很多具体的实施,在协调机构的建立、对企业税收和贷款的支持,使得法国工业的发展有坚实的基础。法孚集团及法孚机床(Fives)作为法国工业的代表之一多次参与了由法国经贸部和中国工信部组织的圆桌会议, 以及中国工具机床协会和法国机床协会的论坛。在法国未来工业中,明确了2016年内至少建立 15个Show Case(橱窗项目),而法孚集团的若干项目就是其代表者。

2015年11月2日,在中法两国多领域合作签字仪式上,京东集团作为唯一参加签约仪式的互联网企业,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法国总统奥朗德的共同见证下,京东集团首席执行官刘强东先生与法孚集团(Fives)首席执行官Frédéric Sanchez先生正式签约,与法孚集团就京东“亚洲一号”智能物流体系项目签署合作意向书,双方同意将围绕中法两国最具有战略意义的法国“未来工业”及“中国制造2025”领域开展合作,充分发挥双方优势,推动新型智能物流产业的发展。

2015年9月4日,法孚(Fives)和米其林(Michelin)宣布,成立合资公司-FIVES MICHELIN ADDITIVE SOLUTIONS,旨在开发和销售金属增材制造设备,俗称金属3D打印。法孚(Fives)和米其林(Michelin)各持50%的股份,新公司计划在成立的三年内获得2500万欧元的注资。根据计划,法孚和米其林公司在成立初期(前3年)将派遣20名员工,这些员工在支持新公司业务的同时也将提供与增材制造相关的专业知识。

法孚机床(Fives)在配合中国制造2025方面与中国航空工业合作,侧重于大力推动重点领域突破发展,针对航空领域所面对的新材料的制造技术,从复合材料的龙门设备供给实现复杂形状的加工,钛合金高效能加工工艺以及蒙皮铣削设备和工艺开发去除传统的酸洗以保障良好环境。

未来发展方向

在未来的中国市场发展中,法孚机床(Fives)会坚持如下几个方面的发展:

●坚持技术导向新品开发、保持在航空领域和汽车领域的技术领头羊地位。特别开发针对中国市场的独特技术产品,如复合材料以及钛合金的加工设备和技术。为汽车工业提供针对性的为用户可接受的中端产品。

●扩大法孚机床(Fives)在其他领域如风电、机车、铁路等领域的市场覆盖,有针对性的建立代表法孚技术的意见领袖。

●针对大量的安装机床数量,为用户提供各方面的服务,如设备翻新、设备改造、技术咨询等服务项目,既满足用户的需求,也为法孚机床在中国的业务找到一个平衡点,以应对新机床市场的波动。

●继续整合法孚机床(Fives)个分支线的资源,形成强有力的支持平台。

●加强标准产品本地化的生产步骤、如激光焊接设备,为广大汽车用户提供可接受价位的高技术产品。

●加强中国团队能力的提高和在高端技术上的独立性,以更快、更靠近的方式把法孚技术带给用户。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