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源自创新

作者:张桢莉 发布时间:2016-07-29
现今,中国制造正向中国创造转变,研发正从逆向工程向逆向开发转变,此过程中的技术与手段主要是仿真与测试,而创新始终是萦绕其间的核心内容。

Siemens PLM Software仿真和测试解决方案高级副总裁Jan Leuridan博士

现今,中国制造正向中国创造转变,研发正从逆向工程向逆向开发转变,此过程中的技术与手段主要是仿真与测试,而创新始终是萦绕其间的核心内容。一年一度的Siemens PLM Software仿真与试验技术大会于2016年7月11日,在被誉为“北方明珠”的滨城大连正式拉开帷幕。Siemens PLM Software仿真与试验技术大会一直得到广大用户的热情支持,已成为各领域用户技术交流和成果展示的盛会,也是用户分享成功经验、提升应用水平、了解Siemens PLM Software仿真和试验解决方案最新技术资讯和发展趋势的平台。此次大会有数十位国内外知名专家与在场的四百余位听众,就全球最新技术和前沿应用进行了精彩的交流,大会的规模可谓盛况空前,现场座无虚席。

大会期间,最为震撼人心的时刻,便是同在座的诸位专业听众,共同见证了Simcenter产品组合的发布,该仿真软件和测试解决方案套件将帮助用户应对现代复杂产品所带来的工程挑战。“Simcenter将仿真和物理测试与智能报告和数据分析技术相结合,以帮助用户创建数字双胞胎(Digital Twin),可以更准确地预测产品开发过程中各阶段的产品性能。”Siemens PLM Software仿真和测试解决方案高级副总裁Jan Leuridan博士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解释道。为了应对复杂的产品开发环境,产品工程设计团队需要一个统一且共享的平台来处理所有仿真学科,而且该平台应具备易于使用的先进分析工具,可提供效率更高的工作流程,并能够生成一致结果,正是基于这一需求,Simcenter由此诞生。除此,Jan Leuridan博士还阐述了Siemens PLM Software仿真和测试解决方案的发展战略,就是帮助用户迎接与应对以下四大挑战:从机械部件到集成机械,如电子和控制的智能系统;从已知的材料和制造方法到混合材料,如创新的制造方法;从给定的选项到大面积的定制化和个性化;从互联网到系统组成的系统及物联网。“我们所说的仿真,不仅仅包括数值仿真,还包括物理仿真。”Jan Leuridan博士在采访中强调。

Simcenter是仿真与测试解决方案的自有品牌,在Simcenter产品组合中,西门子引入了基于NXTM软件平台所创建的新一代3D CAE解决方案Simcenter 3D,为此Jan Leuridan博士表示:“Simcenter 3D为3D CAE提供了统一的、可扩展且可延伸的开放式环境,与设计、一维仿真、测试和数据管理实现关联。通过结合NX CAE、LMS Virtual.Lab以及LMS Samtech的功能,我们为市场提供了一套全面的3D CAE解决方案,同时满足CAE分析师和学科专家的需求。”据悉,Simcenter 3D将于2016年8月5日正式发布。为实现闭环系统驱动的产品开发,在Simcenter产品组合中,还包括:新一代CFD软件STAR-CCM+、机电一体化系统仿真平台LMS Imagine.Lab、振动噪声及疲劳耐久性试验解决方案LMS Test.Lab、高性能高精度多通道数据采集系统LMS SCADAS、多学科设计探索HEEDS、模型和数据管理系统Teamcenter等应用程序。

“在未来的发展中,我们会将上述产品进行更好地集成,对于Simcenter中的所有产品都会继续加大投入,由此保持竞争优势。今后,西门子会始终专注于流程创新,最终实现降低成本、加快研发周期、提高产品质量等目标。”Jan Leuridan博士对于Siemens PLM Software仿真和测试解决方案今后的发展方向这样说道。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