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政顺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机床数控系统总经理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6-08-26
分享到
早在1960年,西门子SINUMERIK诞生,成为世界上第一台商业数控系统。荣耀50多年的西门子数控业务在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实现了Sinumerik 840D、828D、808D的全线开花结果:840D在高端市场持续增长;828D在中端市场异军突起.

投票按钮

姓名:许政顺 职务:机床数控系统总经理性别:男

所在企业名称(全称):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

企业规模:□1-99人 □100-299人 □300-499人 □500-999人 ●1000人以上

企业经济类型:□国有 □股份 □民营 □合资 ●外商独资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望京中环南路7号

入选人主要事迹:(1500字,参照传奇人物评选标准,围绕坚守、成就、作用、品德等方面展开对风云人物先进事迹介绍,可另附文件)

早在1960年,西门子SINUMERIK诞生,成为世界上第一台商业数控系统。荣耀50多年的西门子数控业务在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实现了Sinumerik 840D、828D、808D的全线开花结果:840D在高端市场持续增长;828D在中端市场异军突起,凭借产品优势在总体市场低迷的情况下,在钻攻中心市场打开新局面; 808D近几年在经济型数控车、铣机床上有很大的发展,更能贴合中国普及型市场需求,为中国的经济型数控系统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优化的运营模式和营销策略的明确,让西门子数控业务持续增长,“零距离”服务理念和高中低端全线富的产品方案组合把西门子打造成中国唯一一家全系列数控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

许政顺从1994年加入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沈阳分公司,做为基层区域销售工程师和地区销售经理,长期深入一线积极建立与客户的全面沟通与了解,在沈阳分公司工作十一年里取得了绝大多数用户的认可和支持,使得西门子东北地区的业务由原来仅占西门子数控全国业务的2%提升到占全国业务的30%。早在2000年左右,与西门子北方,华东地区一道结束了在中国高端市场相当长的群雄割据时代,基本确立了西门子在高端(大型机床)业务范围的国内领导地位。2000年以后,随着802D sl 的推出,西门子在中端市场也开始呈现健康成长。2005年许政顺被调入西门子北京总部任数控系统销售总经理,主要负责对国内主机厂的营销,市场管理工作至今,许政顺目前已在西门子数控营销领域保持了22年的与市场零距离接触。经过二十多年全团队的努力,使得西门子数控业务在台套数上增长了近140倍,销售额上增加了近50倍。为中国国产机床在大型,高速,高精,复合机床的产业升级,以及数控在汽车发动机,航空航天等关键领域的成功应用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同时,许政顺还特别关心支持国内机床行业在应用技术,设计人才方面的发展,促进西门子与中国机床领军企业的深度战略合作,如2007年与德国R+P公司为沈阳机床联合设计4台高端机床项目中,为中方提供大量产品设计知识,工程知识,以及人员技能等多方面的深度交流培训,为国内企业培养具有国际视角,面向未来的高级人才做了大量的促进工作。近些年对于中国机床行业发展中遇到的瓶颈,以及对未来发展方向的认知,企业如何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制订切实可行的发展计划等应邀去多家机床厂进行行业发展交流并受到广泛好评。

20多年来,西门子数控产品和服务不断与时俱进,推陈出新:

1994年,西门子840D高端数控系统诞生,在中国高端市场占据了主导地位并延续至今。

2006年,研发出了用于简易车床控制的801数控系统。

2009年新一代的紧凑型数控系统828D 可以支持车、铣工艺应用,满足不同安装形式和不同性能要求的需要,耐用性和免维护设计适用于各种苛刻的应用条件。

2012年6月, 西门子推出了新款经济型数控控制器Sinumerik 808D。此款控制器的卓越性能在提高机床加工精度和加工效率方面设立了新的标准。

2012年 7 月在北京成立了西门子数控应用技术中心,除提供数控产品外,还关注机床的实际加工应用。到 2015 年底,西门子数控应用技术中心共培训了内外部工程师 2500多人,此应用技术中心目前已经成为合作伙伴及培训师的数控应用交流平台。

2013年西门子与机器人厂商库卡的合作,9月西门子推出了Sinumerik 840D sl与库卡机器人的连接技术,在市场上首次实现了数控系统对机器人的控制,主要面向高端制造领域的应用。未来,西门子还要开发更多中低端产品与机器人的连接技术。

2015年SINUMERIK升级的硬件和软件确保更优的加工效果,并实现了与IT系统的全面集成,为数字化智能制造奠定基础。

机床制造业的未来,数字化是提高生产力、效率与灵活性的关键。西门子早已深入到利用工业软件进行仿真和虚拟机床技术的研发,以及数控系统与 IT 系统集成等方面,西门子的目标就是将这一集成过程继续向前推进。针对中国市场对于高端制造的需求,机床行业转型升级的趋势,西门子将充分发挥其产品线宽、技术领先的优势、覆盖全球的服务体系、以及对于中国行业细分市场的深入研究与把控,提供更加贴近中国客户的产品、解决方案培训和全方位的服务,全面助力中国制造生产力的提升。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