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软件助力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16-09-22
2016年已进行过半,从去年开始中国的经济增长速度逐步放缓,进入“新常态”。

CNC Software根据来自美国、德国、日本等制造业强国的加工需求,早在5年前就开始着手通过对切削方式进行调整来节提升生产效率,节约生产成本,增加生产效益。Mastercam独特的Dynamic MotionTM动态加工技术是一种新概念切削方式,在高效加工的同时,可使切削运动中的刀具负载始终保持在可控范围内,达到动态平衡。目前许多国家的数控加工业者已经开始使用这种加工方式。

CNC Software 中国服务中心总经理李颖女士

CAM软件相对机床、控制器等其他工具来说,需要用户投入时间和精力来熟悉软件界面,学习编程工程,并根据所需加工工件的特点,结合现有的机床、刀具和夹具条件,在软件中优化相关的加工方案。CAM软件是否易学易用决定了其用户的广泛度。为此CNC Software 特别设立了用户体验团队,配合Mastercam的开发团队针对用户的使用习惯,在进行UI设计时融入了更多人性化的考虑,不断优化软件的操作流程。而另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是:培育新生代数控加工业者——这是CNC Software的一贯理念。CNC Software对全球数控教育的投入已经超过了25年,全球使用Mastercam进行数控编程教学的机构超过15 000家。

为了实现“减少循环时间”,“提高加工效率”,“提高加工精度”,“提高表面精度”这些共同的目标,Mastercam在全球有着来自机床、控制器、刀具、测头等各个领域的合作伙伴,进行相互学习交流,共同测试加工实际效果。Mastercam软件中有针对伊斯卡的特定刀具类型的特殊加工参数方案;利用Mastercam的Productivity+模块可以直接在软件中对雷尼绍测头进行编程,并且支持逻辑判断,将加工中的检测与加工智能的融为一体;在与控制器厂家的合作中,我们可以针对控制器中的一些特殊循环进行后置处理的优化。

对于CNC Software来说,基于CAD/CAM产品的复杂性,其售后服务早已成为产品组成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其中,本地代理商网络的建立,便是公司售后服务最好的一支“先锋部队”。经过公司的专业的培训,本地代理商不仅能够为产品制定更加本地化的销售模式,也能够更好的倾听用户需求,进而更专业、更迅速地为用户进行信息反馈。在为用户提供服务的过程中,Mastercam也被赋予了新的意义。由于其户众多,CNC Software也逐步建立起了自己的信息交流平台,来自全球的客户、用户及工程师等,都可以在这一平台上进行交流分享。

在2015年Mastercam的全球正版用户装机量已经超过了21万套,是全球使用最广泛的CAM软件。Mastercam一直紧跟先进制造业发展趋势,为最新的制造技术提供CAM方面的配套解决方案。新版本Mastercam 2017已在今年6月发布,Mastercam 2017中文版预计在8月与中国用户见面,届时CNC Software将会在南京进行Mastercam 2017的产品发布会。Mastercam 2017将为中国用户的编程体验及加工效率带来进一步的提升。

Mastercam在20多年前进入中国,过去20年是中国制造振兴的20年,在此也感谢MM《现代制造》为中国制造过去的20年进行回顾。虽然现在中国制造业经历着升级和转型的阵痛,但我们对中国制造业的未来充满着信息,Mastercam在中国的团队愿意尽己所能,将国外的先进技术和经验带入中国,并结合中国的实际情况,帮助加快中国制造业的升级转型的步伐。

0
-1